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中国管理学院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中国管理学院奖

时间:2007-12-0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荣获中国管理学院奖

2007年11月24日,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北大商业评论》、企业家与企业管理研究院(中国●深圳)主办的2007中国管理创新论坛暨第二届“中国管理学院奖”颁奖典礼在深圳隆重召开。中国平安凭借在业内首创的全国运营管理中心荣获 “中国管理学院奖”。
    

广东省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李鸿忠、深圳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应力及来自内地、香港、台湾两岸三地的十多位知名商学院院长出席了颁奖典礼。今年的“中国管理学院奖”主要关注管理创新及流程再造的成功案例。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参加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并代表平安领奖。
    

“作为发轫于深圳的大型金融企业,中国平安一直将管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孙建一在当天的仪式上说:“中国平安全国运营管理中心的落成与投入使用,在中国金融保险行业首次引入了‘金融工厂’的概念,用统一的大后台为前线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全方位的支持和最方便的服务,让客户在一个公司、一个文化、一个品牌和一个系统下,享受到标准化、一致性的全方位服务。公司也在强化风险控制水平、加强成本节约及提高效率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突破。”
    

据了解,中国平安全国运营管理中心自2006年正式投入使用,是全国第一家大型综合性运营及服务处理中心,总体规模位居亚洲首位,多项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通过运营集中,中国平安全国3000多个分支机构的后台数据中心全部集中、统一纳入到该运营平台,实现服务的工厂化、标准化、流程化。其核心功能体现在:客户资源的共享、提升服务水平和效率、培养和积累在风险管控和服务运营管理方面的专业技能、降低成本、并有效降低风险、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据介绍,今年“中国管理学院奖”评选共收到47项国内企业的管理创新案例,有27项案例成果入围。来自北大、上海交大、香港中文大学、台湾大学等两岸三地顶尖的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的院长组成的专业评审团从入围项目的创新性、成效性、影响力、代表性等方面进行严格筛选,最终选出中国平安、万科、广州本田、携程、伊利、中科智、国家电网等10家获奖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