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获“中华慈善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获“中华慈善奖”

时间:2005-11-2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新中国成立以来首届中华慈善大会在京召开
中国平安荣获“中华慈善奖”

11月20日,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次由政府部门与民间慈善组织共同举办的”中华慈善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平安作为保险行业唯一获奖企业,以社会慈善事业、爱心捐赠方面所做出的杰出贡献获颁 “中华慈善奖”。
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司马义·艾买提等国家领导人出席会议并为中国平安等获奖企业颁奖。据了解,作为目前国内最高规格的慈善大会,此次大会以“携手慈善,共创和谐”为主题,旨在褒扬在赈灾、扶老、助残、救孤、济困、助学、助医以及支持文化艺术、环境保护等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机构及项目。
据了解,大会评选的标准主要是爱心捐赠的额度和从事爱心活动的表现。在此次会议上,民政部部长李学举做了“携手慈善,共创和谐”的主题致词。有关人士指出,民政部隆重举办包括表彰大会,NGO论坛,慈善事业发展成果展示,大型慈善义演晚会在内的这一系列活动,无不向社会发出政府支持发展慈善事业的强烈信号。
中国平安一直是社会慈善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参与者。自成立17年来,中国平安以“回馈社会、建设国家”作为自己的企业使命,积极履行自己的社会责任,倡导并弘扬“企业公民”的理念并努力付诸实施,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急难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参与和实践,使企业赢得良好的品牌形象及中国社会的广泛尊敬。
据了解,除中国平安外,获得本届“中华慈善奖”的企业包括:中石油、中海油、汇丰银行、可口可乐等;而获奖的个人就包括李嘉诚、邵义夫、霍英东、成龙等海内外慈善名人。

平安社会公益背景材料: 
    *截止今日,中国平安共援建了39所希望小学,分布在全国22个省市的老少边穷地区。
*2005年1月,中国平安员工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地区捐款100万元,公司同时为中国向灾区派出的所有救援队队员捐赠每人保额50万元的意外伤害保险,是国内首家对救灾行动进行捐助的金融机构。
*2004年3月,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向中国红十字会2003至2006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一年期重大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捐赠的总保额将逾亿元。截至2005年5月,中国平安已向220余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了保险。
*2003年5月,中国平安宣布拨备1000万元为战斗在抗非典第一线而殉职的医护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人均约3万元的保险教育金救助。
*2002年8月,平安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1000万元的38辆捐血车。从当年开始每年8月,平安举办全国范围内的“爱心捐血月”活动,从集团董事长马明哲到普通员工及业务员,近万人参与了此项义务献血活动,是中国红十字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企业捐赠;平安还为此在内部专门成立了员工“捐血银行”,统计历年来每位平安员工的捐血量,鼓励和支持员工积极参与这一社会公益善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