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

时间:2004-11-0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1月4日,全球著名的《投资者关系》杂志(Investor Relations Magazine)2004年亚洲奖项在香港颁奖。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以今年上市运作的上佳表现,荣获该杂志亚洲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这是中国平安继11月1日摘取该杂志中国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项后,在投资者关系领域再获殊荣。

    《投资者关系》是全球投资者关系领域著名的权威英文杂志,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专业性独立研究见长。每年,该杂志在美、加、英等多个区域,通过专注于财经界的独立调查公司,由近万名机构及个人投资专家,对各公司投资者关系的整体质量、沟通渠道等评估、投票,产生奖项。过去十年间,其所设奖项凭借公正权威性及评奖过程的科学独立性,被业界公认为最准确有效的优秀标尺。

    在该杂志2004年的评奖过程中,中国平安独中两元,成为关注焦点。11月1日,中国平安曾在北京获该杂志中国区“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奖。11月4日,在与各亚洲香港知名企业的竞逐中,平安因为今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期间的卓越表现,再度胜出,可谓是今年亚洲投资者关系界名至实归的大赢家。中国平安对获此殊荣也颇感欣喜和鼓舞,正如颁奖礼上中国平安集团财务副总监陈卓然先生致词所说,“这些奖项鼓舞我们更加积极地致力于创造持续、稳健增长的股东价值。目前,我们已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们必须在此基础上做得更好。”陈表示,这两个奖项的获得说明平安与资本市场的沟通良好,集团的组织结构、公司经营和工作团队都得到了资本市场的认可。平安今年在香港的成功上市和此次获奖同时也反映了平安集团和保荐人所做的努力都是卓有成效的。 

    对于投资界而言,此次中国平安获得国际奖项实属意料之中。今年6月24日,中国平安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反响强烈,在全球发行集资净额约为143亿港元(未扣除承包费及其他费用),成为2004年至今香港最大宗的首次公开招股计划,并在香港公开发售期内获得约58倍超额认购,成为股市新宠。

    上市以来,作为目前香港市场广为投资者关注的股票,平安被列入恒生H股指数和大摩中国指数。在低迷股市行情中,平安股票逆势而行,由上市之初的每股10.33港元到11月5日12.15的收盘价,涨幅约17.6%。而平安的2004中期报告也显示,中国平安半年来业绩优良,净利润由截至2003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人民币11.96亿元增加25.8%至2004年同期的人民币15.04亿元,总资产则增至2405.87亿元。
    本次亚洲区奖项揭晓的还有最佳总体投资者关系奖,最佳投资者关系官员等20余个奖项。在颁奖盛会上,名企云集――新加坡电信、新加坡航空、中银香港等国际名企高层齐聚一堂,共享获奖喜悦。除中国平安夺得“新上市公司最佳投资者关系”的重头大奖外,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亦获得“兼并期最佳沟通奖”,青岛啤酒则在中小股本企业中获“最佳投资者关系中国公司”,中国移动则获得大股本企业“最佳投资者关系中国公司”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