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荣膺ACCA最高级别“白金雇主”称号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荣膺ACCA最高级别“白金雇主”称号

时间:2005-05-2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白金品质  国际认证
中国平安荣膺ACCA最高级别“白金雇主”称号

5月24日,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在广州举行隆重的2005年认可雇主颁奖典礼,中国平安被授予其最高级别之“白金雇主”称号。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任汇川接受颁奖。
据悉,ACCA认可雇主分注册、认可、黄金、白金四个级别,其中,中国平安其荣获最高级别“ACCA白金雇主”称号;黄金级别暂时空缺;荣获“ACCA认可雇主”称号的有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沃尔玛中国有限公司、美赞臣(广州)有限公司、安联保险集团、和记黄埔(中国)有限公司等13家知名企业。
据介绍,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1904年成立于英国伦敦,是当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国际性专业会计师组织,目前在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34多万会员与学员。拥有ACCA职业资格的会计师以其具有诚信的品德、专业的精神和融会贯通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所著称。ACCA自2004年正式启动“雇主认可计划”以来,在全球74个国家有超过6,500家雇主已经加入了该计划,其中包括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全球蓝筹股企业、当地大公司、政府部门、银行等金融企业。
任汇川在致辞中表示,平安与ACCA合作时间不长,但合作良好,前景无限。平安很重视对ACCA学员和会员的鼓励和培养,给予报考ACCA的员工考试假期并承担考试费用,安排通过全部ACCA课程的员工担任重要岗位的工作,当作公司的潜力人才重点培养。平安目前已经有ACCA会员5名,学员19名。
任汇川表示,“有了不断学习的员工,才会有不断进步的公司;有了不断进步的公司,才会有不断提升的客户、股东价值。” 在平安,员工的成长被认为是企业成功的核心要素。平安支持与鼓励员工持续终身学习,这与ACCA的“Life-long Learning”理念不谋而合。目前,平安正在深圳观澜湖建造的平安金融学院,将把平安内部培训制式化,成为平安员工终身学习的平台;同时,平安将加强与外部专业培训、认证机构的合作,为员工提供外部学习的机会。他表示,平安将进一步深化与ACCA的合作,共同培养出能跟上国际会计准则的变化、达到海外上市公司应有的财务水准、具备独立出具国际会计准则财务报告的能力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