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联手主办第三届华人精英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联手主办第三届华人精英会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内炼金融品牌  外展文化抱负

中国平安联手主办第三届华人精英会

5月18至5月24日,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南方周末报系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华人精英会” 在南京、上海盛大举行。本届活动以“凌云—软实力与硬实力”为主题,着力探讨中华崛起背景下传统文化的核心问题。作为2006年度两岸三地文化盛事,本届精英会云集了近二十名海内外精英人物,包括有企业领袖、顶尖经济学家及文化名流,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兼副首席执行官孙建一作为论坛嘉宾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平安作为一个民族金融保险企业,参与举办这样的论坛,既是平安自身的文化抱负,也是平安作为企业公民回报社会的责任所在。”中国平安新闻发言人盛瑞生先生在18日新闻发布会上表明了平安主办该项活动的目的和心愿。

据悉,本届活动到场的嘉宾还有美国威斯康辛大学荣誉教授、百人会会员高希均先生,香港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部教授丁学良先生,理律法律事务所执行长、首任海基会秘书长陈长文先生,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著名专栏作家杨锦麟先生,万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冯仑先生等各界华人精英。中国平安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投入和现场发表的关于企业经济与传统文化互动的探讨,引起了与会嘉宾和广大观众的热烈赞扬和高度认同。

据了解,中国平安希望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辐射到平安的所有客户。除精英论坛之外,中国平安现还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传统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客户只要填写“有奖问卷单张”并将答案回执交给平安当地业务员,均有机会参加抽奖,奖品为精装传统文化口袋书一套。

『背景链接』

华人精英会自2004年发起以来,历届嘉宾包括施振荣、沈君山,孙震、张维迎、资中筠等华人精英,目前已拥有相当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很好地推动了两岸三地在经济、文化、思想领域的沟通。本届更是由南方周末报系和中国平安集团主办,mangazine·名牌、南方周末、南方人物周刊、远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等多家知名传媒机构共同打造,除了在南京、上海召开外,稍后还将移师北京、深圳等地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