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第37所希望小学落户广西梧州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第37所希望小学落户广西梧州

时间:2005-08-0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给孩子们建一所平安的家
——中国平安第37所希望小学落户广西梧州

8月2日,刚遭受重大洪灾的广西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像过节日一样热闹非凡,中国平安集团与梧州市教育局就捐资兴建梧州市龙华平安希望小学,正在这里举行隆重的签字仪式。
今年6月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部分市县由于受到特大暴雨的袭击,灾情严重。据初步统计,仅梧州市就因洪灾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32.77亿元。其中被洪水冲垮校舍的学校达16所,近万名中小学生无法正常上学。中国平安集团在得知灾区状况后,决定立即在梧州市长洲区长洲镇龙华村投资兴建一所平安希望小学,让孩子们重返校园。这对投身灾后重建的广西梧州人民,特别是因遭受特大洪灾而失学的孩子们而言,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梧州市政府贺海涛副市长、梧州市教育局局长何炎明、中国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副总经理黄海舟代表广西平安产、寿险分公司出席了签字仪式。
据悉,即将破土的梧州市龙华平安希望小学是中国平安集团继1997年援建天等平安希望小学后在广西兴建的第二所平安希望小学,也是平安在全国援建的第37所平安希望小学。新建后的梧州市龙华平安希望小学将能容纳1000余名学生就读。此外,中国平安集团还出资两万元用于梧州市藤县和平镇中心小学灾后校舍修缮。
中国平安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平安公益事业的发展,1993年至今,中国平安在全国22个省份和直辖市已捐资兴建了37所“平安希望小学”,总投资逾800万元。同时,中国平安还定期对这些希望小学进行回访活动,捐助电脑桌椅教具等,关注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多年来,中国平安视履行企业公民职责为己任,在教育、红十字事业、灾难救助、少儿安全等四大公益慈善领域展开了卓有成效的工作。除捐资兴建希望小学外,还积极参与了红十字事业、“中国少年儿童平安行动”、“三北”防护林建设,以及洪涝、地震、非典等灾难救助和捐赠活动,中国平安的公益热举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连续四年赢得了“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称号之赞誉。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一个有社会责任感和远大抱负的企业,中国平安将继续努力,以更积极的行动继续参与希望工程等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各界对平安的关爱与支持,为大众的安康、社会的稳定及人民的福祉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