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率先推出11款健康险新产品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率先推出11款健康险新产品

时间:2007-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重疾规范”后时代  健康险新品提前上市
中国平安率先推出11款健康险新产品

7月1日起,中国平安人寿的新老客户将能够率先享受到根据《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下面简称《规范》)升级的健康险新产品。此次推出的11款健康险产品,严格根据《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制定,定义更加规范、严谨,其中更有两款全新产品。全面丰富的健康险产品线将能为更多客户提供多样性选择。这是平安人寿继全国率先对老重疾险客户实施“有利于客户原则”之后,在全国范围内的又一次领先。

今年4月初面世的《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使用规范》规定,2007年8月1日以后,保险公司签订的保险期间主要为成年人阶段的重大疾病保险合同都应当符合该规范。平安人寿经过复杂、紧张的准备,终于在7月1日提前一个月率先实现《规范》要求。此番整体推出的11款健康险都有什么特点?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先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重大疾病保险――疾病定义、责任免除全面更新

柳介绍,此次11款健康险产品,9款是重大疾病保险产品,2款为医疗险产品,都根据《规范》的要求进行了调整。
9款新重大疾病保险在采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与中国医师协会制定的全部25种规范化重大疾病定义基础上还增加了5种重大疾病(其中两种为女性特有疾病),疾病种类数多达30种(其中男性28种)。

另外,在疾病定义规范化的同时,还对重大疾病保险的责任免除条款进行了调整,全部采用了《规范》中的责任免除条款。

新上市的11款产品,除2款新开发产品、1款升级产品外,其余8款产品费率与老产品一致,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客户权益,而两款新医疗险,主要调整了责任中涉及的重大疾病定义,其它则没有变化。

新产品同步上市,客户选择更加多元

除了依据《规范》对产品进行规范之外,平安人寿也趁势推出了一些升级产品及一些全新产品,在保障和产品选择上都更加多元化,全方位关心各层面客户的需求。

鸿利重疾――客户利益再升级

此次升级的平安附加鸿利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07)得到了许多客户的关注。它是平安附加鸿利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B)的升级产品。除了根据《规范》规定,使用了新的重疾定义以及除外责任统一之外,更在产品责任方面进行了升级更新。升级后的产品,客户利益全面提升。购买了此款产品的客户,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给付将不再影响对应主险的基本保险金额、生存金和现金价值;而此前的老产品,重大疾病保险金的给付会直接导致对应主险基本保险金额、生存金和现金价值的相应减少。

另外,平安附加鸿利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2007)还同时调整了交费年期,由原来的20、30年交拓展到10、15、20、30年四种交费年期,为客户带来更多的灵活选择。

天使重疾——孩子们的健康守护神

正在热销的平安世纪天使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也随着平安附加世纪天使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简称“天使重疾”)的登场迎来又一阵热捧。天使重疾是一款专门面向0―17周岁的未成年人的重大疾病产品,与平安世纪天使少儿两全保险(分红型)、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2007)一起构成了平安健康天使保险计划。

该计划具有丰富的保障功能:

终身高额返还:每三年返还主险基本保险金额的12%,直至终身,为孩子终身的教育成长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成年三倍保障:待孩子成年后,该计划的身故保险金达到基本保险金额的三倍;

保障多种重疾,保费可以豁免:如果孩子不幸发生重大疾病,在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后,主险的基本保险金额不变,生存金返还不受影响。另外,以后各期保费也将得到豁免。
另外该计划的主险还可以参与保险公司的分红,分享平安的高品质经营成果。

富贵重疾——为理财保驾护航

平安富贵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的附加重疾险——平安附加富贵人生提前给付重大疾病保险(简称“富贵重疾”)是平安推出的11款产品中另外一款颇受瞩目的产品。在百姓理财需求纷纷扬扬的今天,平安人寿也适时推出了富贵重疾险,客户在投资理财能够同时得到健康保障。

与其它重疾险漫长的交费期(通常在10年以上)相比,富贵重疾险只需交费3年或5年,便可终身享受多种重大疾病保障。并且该产品的投保年龄放宽至65周岁,是目前市场重疾险产品中投保年龄最宽松的险种,从而能为许多需要健康保障的老年客户提供关爱和呵护。

豁免重疾——老年客户保障更全

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2007),简称“豁免重疾”。此次升级之后的豁免重疾险,将客户的投保年龄从原来的0-55岁扩展到0-65岁,更多的老年客户可以享受豁免优惠。例如,北京的王先生,今年57岁,购买平安鸿利两全保险(分红型,2004),5年交费,他就可以附加平安附加豁免保险费重大疾病保险(2007),在拥有寿险保障的同时,还可在万一发生重大疾病的时候,获得保费豁免。

柳志坚向记者表示,此番推出的11款健康险新产品,一方面是积极响应《规范》的监管要求,提前一个月为客户推出符合《规范》的产品,另外一方面也是平安人寿趁此机会积极推动新旧产品的更新。提升旧产品的保障内容,为小孩、老人、理财客户等不同对象提供不同健康险,目的都是为客户提供更多元更贴心的产品。当然,产品只是一方面,平安人寿“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将贯穿于保险服务始终,伴随和保障着客户的平安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