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携手中华骨髓库再倡公益主题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携手中华骨髓库再倡公益主题

时间:2007-02-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编号:010 -20070214


                                     结成长期伙伴 举办巡回歌会 呼吁捐髓救人

中国平安携手中华骨髓库再倡公益主题

 

    继携手超女共助公益之后,日前,中国平安持续投入公益晚会,携手中华骨髓库再倡公益主题,在深圳举办“与生命同歌――平安中国”公益演唱会。据悉,去年年末中国平安为骨髓库的扩容建设捐献人民币200万元,由此启动与中华骨髓库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双方决定共同举办包括各大城市巡回歌会在内的系列公益活动,以向大众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呼吁更多人参与捐髓救人。

 

   此次歌会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中国演出家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益协办。当晚,众多当红实力唱将,为中华骨髓库的扩容建设鼓与呼。歌会现场,中华骨髓库主任洪俊岭先生表示,中华骨髓库在短短几年内已经成长为拥有55万份造血干细胞人群资料,成为世界最大的华人骨髓库。在骨髓库的建设与扩容期间,一直得到各方人士的持续关注和大力支持,尤其中国平安保险集团,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金融企业,长期支持骨髓库建设,累计已为500余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了保额逾1.7亿元的保险保障,并将继续提供保障为全面的更为全面的保障计划。同时,为支持中华骨髓库的扩容建设,中国平安与中华骨髓库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向中华骨髓库捐赠人民币200万元,携手抒写人道、博爱、奉献的新篇章。

 

   公益协办方代表中国平安集团副总经理王利平女士也表示,中国平安今后将一如既往地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国红十字会事业,秉奉红十字会的“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为中华骨髓库的建设作出努力,通过一流的保障计划和保险服务,竭力为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一道保障生命价值、体现生命尊严的护身符。她同时呼吁更多的企业、团体、个人发扬人道主义精神,积极奉献爱心,共同营造社会和谐。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在深圳举办的歌会是 “与生命同歌---扩容中华骨髓库 救助华人患者”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中的一项,此公益活动旨在宣传中华骨髓库建设和发展意义,使更多的人了解捐献造血干细胞的相关知识,呼吁更多健康适龄人士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血液病患者,支持中华骨髓库扩容工作。

 

    据悉,《与生命同歌》系列歌会还将陆续在全国各大城市巡回举办,用以向大众宣传造血干细胞知识,募集更多慈善捐款。

 

相关链接:

    从2004年开始,中国平安就与中国骨髓库正式开展爱心合作,向2003-2006年期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无偿提供一年期意外伤害保险和重大疾病保险。截止到2006年11月底,中国平安已为500余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了保额逾1.7亿元的保险保障。中国平安通过分布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共1000多个机构的20万名员工,在公司内部及面向社会宣传造血干细胞捐赠知识,参与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的建设行动,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发扬光大。

    2006年10月19日,中国平安再次与骨髓库续约,承诺向2007年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提供保险保障,此保障计划除继续提供一年期重大疾病及意外伤害保险外,还增加了住院安心保险,使得捐赠者因疾病或意外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的90%都可以在其中列支。并根据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实际需求,拓展了保障生效时间,涵盖了捐赠者从接受注射动员剂开始到出院之间的这段时间的保障。

    2006年12月20日,中国平安与中华骨髓库宣布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平安向中国红十字会、中华骨髓库捐款人民币200万元,用于支持中华骨髓库的扩容建设。

 

中华骨髓库简介:

    “中华骨髓库”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是我国唯一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用于移植治疗的工作体系,由我国政府委托中国红十字总会负责建设和管理。她统一管理和规范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宣传、组织、推进、白细胞抗原(HLA)等相关信息的长期保存、统一管理等工作,为数以百万计的造血系统、免疫系统严重疾病患者检索相合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并提升移植治疗服务。

    1992年,经卫生部同意,中国红十字会本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牵头成立了中国非血缘关系骨髓移植供者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中华骨髓库,并开始进行供者的报名登记及HLA配型检测等工作。2001年4月23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委员会会议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标志着“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工作正式全面重新启动。因为资料库建设的技术性和科学性强,为稳步前进保证质量,初期先在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辽宁、湖北、浙江、广东、山东、江苏、福建11个基本具备条件的省市由红十字会建立分库并开展工作,取得经验后再逐步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