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市值突破千亿元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市值突破千亿元

时间:2006-01-12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月9日,由于全球资本市场对中国金融业及中国平安发展前景的持续看好,平安股价经10多天稳健上扬,收市报港币16.25元,平安市值亦首次突破1000亿元,是日因此成为中国平安发展历程中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天。 
    近段时间来,中资金融股呈现大幅上涨趋势。受资本市场持续看好支撑,中国平安(02318)成为表现最为突出的保险股之一。去年12月,平安股价由每股13.50港元升至14.30港元,涨幅达8.7%。今年元旦后,平安股价再创新高,实现开门红,1月3日、4日两天连续上涨5%以上,1月9日平安股价甚至摸高至每股16.90港元,最终收市报港币16.25元,平安市值亦首次突破1000亿港元。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平安去年以来保费稳健增长,内地对保险产品需求持续,而公司综合金融的整体战略也受到市场好评。法国里昂证券给予平安“跑赢大市”评级,并把目标价调高至18.5元。 
    据悉,平安股票上市以来一直表现稳健。2004年6月24日,中国平安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在全球发行集资净额约为143亿港元(未扣除承包费及其他费用),成为2004年香港最大宗的首次公开招股计划,并在香港公开发售期内获得约58倍超额认购,成为当年股市新宠。上市之后,作为香港市场广为投资者关注的股票之一,平安被列入恒生H股指数和大摩中国指数。在2004低迷股市行情中,平安股票逆势而行,由上市之初的每股10.33港元到11月5日12.15港元的收盘价,涨幅约17.6%,令2004年股价整体表现超越大市。2005年,平安股票持续良好表现,整年升幅达9.8%。 
    分析人士继称,平安优异的经营业绩、良好的公司治理也是市场持续看好的原因。在保险业全面开放的新竞争形势下,中国平安经过三年的主动转型,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优良的经营业绩。2005年上半年,平安盈利继续强劲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47.3%。集团总资产及股东权益亦分别上升10.6%及6.8%至人民币2,925.19亿元及305.86亿元。每股基本收益为人民币0.36元。
   与此同时,平安通过多年努力,打造了成熟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以及统一的财务、风险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成为经营管理最为国际化、规范化的中资公司之一。平安公司治理亦获得国际好评,近日,国际著名英文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2005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揭榜,平安公司管理及发展策略得到国际分析师的好评,名列亚洲保险企业之首,并同时荣登该榜单中国区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