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囊括6项产品创新大奖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囊括6项产品创新大奖

时间:2006-12-2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关注客户需求 致力产品创新

中国平安囊括6项产品创新大奖

 

在日前公布的“中国首届创新保险产品评选活动”中,中国平安凭借完善的保险功能和出色的销售业绩摘得多项桂冠,得到专家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囊括6项产品创新大奖。其中,市场热销的平安智富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A/B,2004)分获综合类“最具市场影响力保险产品”和单项类“最佳理财保险产品”两项大奖。

本次创新保险产品评选活动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中国保险学会、中国保险报、中国保险网、保网、全国各大名牌院校保险系和《保险文化》杂志社等国内多家保险行业权威机构联合发起的,目的是向社会推介一批有创新力、有市场影响力的保险产品,推进保险产品创新的健康、良性发展,并使保险公司和保险产品在市场上赢得更广泛的影响力。据介绍,共有20多家中国内地主流保险公司的100多个目前正在销售的拳头保险产品参加了此次评选,并最终评选出28个奖项。

在囊括的6项大奖中,除平安智富人生终身寿险获两项大奖外,平安财富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获最畅销保险产品,平安钟爱一生养老金保险(分红型)获最佳养老保险产品,平安意外伤害保险获最佳人身意外保险产品。平安恒利达企业财产综合保险获最具市场潜力保险产品称号。

中国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表示,中国平安一直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并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发推出新的产品,此次产品创新奖项的评选,对促进行业产品创新,提高行业产品竞争意识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国内首批推出万能寿险的保险公司之一,中国平安目前已经拥有150万客户选择平安智富人生终身寿险,该产品最大特点是“弹性”和“透明”,如:弹性的保障范围、稳健的投资收益、灵活的保费交纳、公开透明的产品特性等方面。万能帐户按结算利率每月计算利息增值,可以简单理解为一个月月分红的分红险。

柳志坚特别指出,越是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好产品,就越需要严格周密的销售管理制度和专业诚信的业务队伍来销售。万能险比一般保险产品更为弹性和透明,对各家保险公司的风险管控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平安对智富人生的销售从一开始即建立起完整的管理制度,采用事前、事中、事后相结合的综合管控举措,控制销售风险。对销售人员进行严格筛选和系统培训,并对其进行销售资格管理,通过公司的电子建议书系统对销售过程进行规范管理,在保单承保后,平安还会对万能险客户进行100%电话回访,提示客户万能险的关键点。

获得最畅销保险产品的平安财富一生两全保险不但拥有寿险保障,它更拥有强大的理财功能,可以满足客户短期交费、资金安全性高、流动性强、拥有较好收益预期、方便购买与操作等的理财需求。财富一生自2006年5月全国推广后深受客户欢迎。获得最佳养老保险产品的平安钟爱一生可提供4种开始领取养老保险金的起始年龄,客户可按需要选择月领或年领养老金,养老保险金每三年递增一次,可有效应对通货膨胀,为老年生活提供稳定的经济支持,同时该险种对每个客户承诺养老保险金保证领取20年,最长可领至100岁,可充分满足客户的养老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