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员工捐款百万救灾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员工捐款百万救灾

时间:2005-01-1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1月10日下午,在北京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当中国平安保险(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把平安员工的100万元善款支票转交给红十字总会时,他同时转交的是20万平安人对海啸灾区的无私关爱。

    东南亚的世纪大海啸吞噬了15万人的生命和数百万人的家园,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也同时引发了史无前例的国际大援助。在此次救援活动中,向来热心公益的中国平安可谓是我国反应最为迅速的金融机构。灾难发生后,平安首先启动海外急难援助系统,首先向国家救援队捐赠保险支持国家救援行动,而企业员工的百万元金额集体捐款对中国红十字会来说也是第一家。

    据中国平安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介绍,平安早在海啸灾难发生之初就由公司工会发出了员工捐款行动倡议书,通过公司晨会、广播、内部报刊等形式,广泛宣传,号召全系统员工捐善款、献爱心。活动开展以来,从集团总部到全国各级机构,平安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不少平安人表示,造成如此大规模死亡的毁灭性灾难,是全人类共同的灾难,大家应该伸出援手,互相救助。截止9日,平安的员工捐款行动历时10天,共筹集善款100万元,显示了员工对救灾活动的极大支持。

    同时在9日晚的举行的中国红十字慈善晚会上,平安北京分公司购买了1000张门票,并以方阵形式参加了晚会,这既是对慈善事业的支持,也是对灾区的另一形式的援助。

    据悉,中国平安对公益慈善事业的专注渊源已久。早在1992年,该公司成立仅4年时间,就确立了“对股东负责,对客户负责,对员工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企业使命。近年来,平安又在“企业公民”理论基础上,构建并完善了以慈善与教育事业为核心的“企业公民行为模型”,作为公司经营管理的指导思想。平安认为好的企业如同社会的好公民,在注重企业经营的同时,还必须关注社会,回馈社会,赚钱养“民”。

    平安多年来都以积极的抗灾救援行动来践行企业经营理念。1998年,长江流域大范围发生洪涝灾害,平安共募集善款245万元,衣物近两万件;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平安拨备1000万元为战斗在抗非典第一线而殉职的医护人员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人均约3万元的保险教育金救助;2003年7、8月间,平安又向受洪灾最严重的江苏、安徽、河南三省灾区捐赠230万元人民币,是淮河洪涝灾害最大金额的企业捐赠。

   平安的这些公益义举获得了社会公众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同。平安是中国保险企业中惟一一家在2001年、2002年、2003连续三年当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的企业。2004年底,平安更凭借16年来对慈善公益事业的出色作为,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中欧工商管理学院联合评选的“2004首届中国最佳企业公民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