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发布2006年度企业公民报告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发布2006年度企业公民报告

时间:2006-06-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发布2006年度企业公民报告

                        提出06年行动纲领 宣布对社会多项承诺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5月26日首次向社会公布年度企业公民报告,并正式宣布对社会的多项承诺,其中包括发起设立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启动“中国平安双百工程”、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等多项重大举措。

    “中国平安选择在成立18周年司庆日前夕发布该报告,意义重大。”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在是日发布仪式上说:“18岁,可以视为平安作为一个合格企业公民的成人礼。今后,平安将通过持续的努力,成为中国乃至世界优秀的企业公民。”

    平安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及企业公民建设的先行者。多年前,平安即提出了自己的企业公民理念与模型,并在社会公益、灾难救助、环境保护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在这份题为《诚信平安企业公民之道》的报告中,中国平安承诺,将以诚信为基础,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为客户、为员工、为股东及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报告同时提出2006中国平安企业公民建设纲要,其中包括:发起设立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联盟”,推进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建设的进步;启动“中国平安双百工程”的公益活动,举资100万元完成平安希望小学在全国的布点、举资100万用于希望小学图书馆建设,让更多贫困儿童享受平等教育的机会;2006年,平安还将向2007年至2010年的所有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赠送总保额逾两亿元的疾病和意外伤害保险,以支持 “中华骨髓库”的建设。

   “企业公民”是近年来企业理论界较新的研究成果。该理论将企业视为社会的公民,认为企业不仅要通过其核心业务为社会创造价值财富,同时要向社会履行他们所承担的责任。据了解,在财富500强中,95%的国际一流企业都建立了自己的企业公民行为理念和规范,并通过各种年度报告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