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半年盈利增长强劲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半年盈利增长强劲

时间:2004-08-2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据中国平安(HK.2318)在港公布的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达人民币15.04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 25.8% 。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0元。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 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平安”或“公司”), (香港交易所股票编号: 2318) 8月25日在香港发布中期业绩报告。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人民币15.0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25.8% 。每股收益为人民币0.30元。平安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明哲对平安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上巿后首次中期业绩感到满意。“2004年上半年公司各项业务按照计划稳定发展,业务品质明显提升。尤其是公司成功地提高了保险业务的整体盈利能力,并提升了公司的交叉销售效益。”马明哲称。
    中国平安的盈利增长强劲,主要归因于公司专注发展利润较丰厚的期缴保费个人寿险产品,提升保单继续率,改善财产保险的盈利能力,以及有效地控制成本等。中国平安上半年总保费收入为人民币322.97亿元,比去年同期减少9.1%,主要由于公司竭力优化产品组合及提升利润,以及策略性地控制利润较低的银行保险及团体保险等业务的增长。此外,中国平安亦致力于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因此,截至2004年6月底止,个人寿险的13个月及25个月保单继续率分别提升至88.5%及 80.8% (2003年分别为 85.7% 及 79.6%)。
    在财产保险业务方面,中国平安亦致力规范核保及严格控制风险,使财产保险的赔付率降低到了72.6% (2003年上半年为73.7%)。在稳定汽车保险市场份额的基础上,中国平安继续大力发展非车险业务,这部分业务保费收入在平安整个财产险业务占比重于2004年上半年增加9.9%至人民币19.58亿元,与此同时,意外保险和健康保险产品保费收入由2003年上半年的人民币0.31亿元迅速增至2004年上半年的人民币1.71亿元。马明哲认为,这一增长主要由于公司持续专注推销该两种产品及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以马明哲为首的高层管理团队向公众发布了中国平安2004年下半年的经营目标:中国平安将致力于增加寿险及财产保险的整体盈利能力;推进后援集中建设及加强风险管理措施;改善客户服务及增加产品种类以提供更有效的方案来满足客户需求;利用庞大的客户基础及多元化产品提升交叉销售的收入。
    马明哲在发布会结束时说:“上述经营策略的最终目的是满足中国保险市场迅速发展的需求。鉴于公司上半年所取得的卓越成绩,我们对实现如招股书所述2004年全年净利润不少于人民币27.60亿元的目标充满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