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加盟瑞士人寿共保组织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加盟瑞士人寿共保组织

时间:2005-12-13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跨国公司保险找到在华组织 
平安加盟瑞士人寿共保 

    备受业界关注的平安与国际共保组织合作结果近日揭晓,12月13日,平安与瑞士人寿在上海举行的跨国共保合作发布仪式,意味着平安正式成为瑞士人寿共保组织(Swiss Life Network)在中国的成员公司。 
    此次合作受到了企业界,尤其是欧美大型跨国企业及保险界的高度关注。平安集团副总经理王利平女士、瑞士人寿集团CFO  Bruno Pfister先生及瑞士驻上海总领事Hans J Roth先生出席了发布仪式。 
    2005年8月,平安与瑞士人寿共保组织就双方之间的共保合作事宜达成公识,并于11月底得到了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复。根据协议,平安将和其他成员公司强强联合,在《共保协议》基础上,共同为跨国公司雇员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员工福利保障服务。 
    平安人寿加入瑞士人寿共保组织,意味着瑞士人寿共保组织的跨国公司客户在中国境内的分公司将可以得到平安提供的团体员工综合福利保障服务,包括寿险、意外险、医疗险、养老险等。更重要的是,由于保险计划纳入了共保帐户核算,客户单位将得到较共保组织外客户更为宽松的核保标准和国际化的价格优势,同时还拥有国际红利返还的权利。  
    共保是一种针对于跨国公司的比较成熟的整合全球员工福利的运作方式。它可以使跨国公司从全球员工综合福利保障计划中获得更多的利益。共保组织通过为跨国企业建立专门帐户,帮助跨国企业整合、统一协调和管理各国的员工保险计划,可以实现风险分散并获得重要的信息,并从自身全球员工的保险计划中减少花费。 
    平安集团副总经理王利平表示,平安与瑞士人寿共保组织的合作不仅有助于平安国际品牌的提升,还可以使平安接触到更多的客户群体,并提高跨国客户的续保率。同时,平安可以以瑞士人寿共保组织的共保业务为枢纽,带动其他非共保业务的承保,拓宽业务面。 
    瑞士人寿集团CFO Bruno Pfister先生指出,瑞士人寿共保组织非常看重平安的实力和管理优势、销售服务网络,他们将会结合自己的特色和优势,逐渐与平安形成特有的战略联盟合作模式。 
    据了解,此前平安与欧洲保险联盟(Insurope)也有跨国共保合作。两家跨国共保组织在客户群、经营策略、市场规划等方面都有自身特色,平安将本着为客户提供完善服务的宗旨,充分尊重客户的意愿为客户提供服务。 

资料链接: 
    瑞士人寿共保组织(Swiss Life Network)隶属于瑞士人寿集团(Swiss Life Group)。该集团1857年在苏黎世成立,1997年成功上市,精于长期的风险管控,有许多该方面的专家;2003年在标准普尔的评级中,信用为A级;截至2003年底,毛保费收入为18.8亿瑞士法郎,资产达到184亿瑞士法郎。 
    瑞士人寿集团下设的瑞士人寿保险公司是苏黎世第一家寿险公司,该公司在欧洲以至全球寿险市场上均处于领先地位,是瑞士人寿业务的领航者。 
    瑞士人寿共保组织是一家国际性的共保组织,包括50家左右的共保合作者,他们都是当地主要的寿险公司。瑞士人寿共保组织的业务覆盖全球60几个国家,他们与其共保合作者一起,为跨国公司员工在养老,风险管控与长期储蓄等方面提供福利保障计划。从其共保规模来看,瑞士人寿共保组织是仅次于IGP的全球第二大共保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