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创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创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

时间:2007-02-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确定发行价格为33.8元/股 冻结资金约1.1万亿元

中国平安创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

 

根据今日中国平安发布的公告,公司确定A股发行价格为33.8元/股,为发行价格区间上限,全面摊薄发行市盈率为76.18倍,发行数量为11.5亿股,共冻结资金约1.1万亿元。中国平安不仅成为发行价格最高的金融股,还创下有史以来全球最大保险公司IPO,同时成为中国A股市场第二大IPO,冻结资金量也居A股市场有史以来第二位。

对于中国平安这支独具投资亮点的保险股,机构投资者表现出极大的投资热情。不少机构投资者认为,清晰的战略、完整的综合金融平台、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优良的公司治理与管理体系、强大的后援集中平台这五大投资亮点赋予了平安独特的投资价值,并对平安回归A股首日价位表现出相当的信心。据悉,本次平安网下发行共收到250张有效申购表,网上发行有效申购户数为596,711户。

由于投资者网上申购十分热烈,本次网上发行初步中签率为2.07%,低于3%,也低于网下初步配售比例,根据《网下发行公告》公布的回拨机制,公司和联席保荐人最终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实施后本次发行的最终配售结构为: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3.4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30%;网下配售2.3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20%;网上发行的规模为5.75亿股,占本次发行规模的50%。网下最终配售比例为3.108%,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2.30%。

秉承深圳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改革精神,中国平安在1994年引入高盛和摩根等外资股东,是国内最早引进外资的全国性金融机构。2002年,汇丰以6倍市净率的价格参股平安。在这些外资股东的建议和帮助下,中国平安已有着完善的公司治理措施,确保股东利益得到有效保护。

作为中国保险业的龙头之一,中国平安依靠公司强大的销售网络和优质的客户群、统一高效的业务运营平台、领先的信息系统、以及稳健高效的投资管理能力,多年来公司获得了持续快速的业绩增长。按中国会计准则,2003年至2005年间,中国平安净利润分别为21.06亿元,26.08亿元,33.38亿元,连续两年增长率近30%。2006年1-9月,即实现净利润36.77亿元,超过2005年全年净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