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再融资计划获股东大会通过

时间:2008-03-06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3月5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公司」或「集团」 股票代码:HKEx 2318;SSE 601318)发出公告称,集团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深圳召开,会议全部议案均获得通过。

 

当日举行了2008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2008年第一次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2008年第一次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参加临时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8934家,代表股份5,697,465,953股,约占公司总股本7,345,053,334股的77.5687%。 

 

会议逐项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等议案。其中,根据临时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关于公司向不特定对象公开发行A股股票方案的议案》项下9项子议案均获得92%以上赞成票。《关于公司发行认股权和债券分离交易的可转换公司债券的议案》项下17项子议案均获得93%以上赞成票。上述议案亦分别获得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审议通过。

 

公告称,本次股东大会的召集与召开、出席会议人员的资格、表决程序和表决结果均符合法律法规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所形成的决议合法有效。

 

中国平安对广大股东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深切感谢,公司表示,相关再融资议案获得通过,表明广大海内外投资者对中国的经济增长、中国金融保险业的成长潜力充满信心,对中国平安的持续稳健发展及前景看好。

 

中国平安表示,虽然股东大会的各项议案均获得通过,公司仍将在充分考虑股东利益的前提下,根据市场情况慎重考虑再融资的时机、规模和市场的承受能力,并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完成操作程序。

 

中国平安表示相信,凭借公司稳固的管理基础,清晰的发展战略,谨慎的财务准则,稳健增长的各项业务,公司一定能为广大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

 

相关公告内容,请登录上海证券交易所查阅。

http://www.sse.com.cn/cs/zhs/scfw/gg/ssgs/2008-03-06/601318_20080306_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