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六度最受尊敬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六度最受尊敬

时间:2007-05-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榜单出炉

中国平安六度最受尊敬

 

“中国平安是企业典范,它的高速成长是经营典范”,4月27日, 在2006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颁奖礼上,评委会对六度最受尊敬的中国平安如是评价。作为保险行业唯一一家上榜企业,中国平安自2001年“中国最受尊敬企业”首创以来,已连续六年获此殊荣。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由经济观察报和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评委会表示,自1988年成立以来,中国平安在实现业绩持续良性增长的同时,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承担了广泛的社会责任。2001年至2006年,中国平安凭借突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公司形象与领导力,连续6年荣获“最受尊敬”称号,是为数不多的六届蝉联该荣誉的企业。有评委评价:持续进入榜单的企业所表现出的社会责任感、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公司形象与领导力等,赢得社会持续致敬。

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出席了当天的颁奖典礼,并作题为《厚德载物》的主题发言。他说:“一个企业要做得更大,赚更多的钱,走更远的路,就要更加符合社会伦理及价值规范,就要承担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就要有更加深厚的德行及更加高远的追求。平安现在迫切希望能够快速提升中国金融企业与国际大牌的金融企业相抗衡竞争的能力,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

孙建一说:“继2004年在香港上市,今年在上海上市之后,中国平安的发展步伐在逐步加快。”今年4月,中国平安回归A股后的首份年报显示,中国平安2006年全年净利润达人民币80亿元(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创历史新高,总资产及权益总额分别增长至人民币4,943.09亿元及人民币477.50亿元。

孙建一表示,未来中国平安将通过一系列持续、创新的客户服务举措进一步保障客户权益,以不断完善的优质服务实践客户至上的承诺。同时,中国平安将进一步践行对员工负责的承诺,让员工实现快乐工作、安居乐业。中国平安也将一如既往地在慈善教育、红十字公益、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承担更加广泛的社会责任,包括:资助200万元用于中华骨髓库的发展和建设;“中国平安公益基金”投入200万左右用于支持贫困大学生安心地完成学业;中国平安精英大学生励志计划,新一年里将推广到经济学领域,使得参与面大幅提高。另外,中国平安还将推出“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乡村支教计划”、“乡村图书馆计划”等系列希望工程项目。

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始于2001年,是目前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企业评选活动之一。本届是“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的第六届,共产生了25家获奖单位。其中,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国惠普、上海通用、凤凰卫视等5家企业六届蝉联“中国最受尊敬企业”。微软(中国)、思科(中国)、伊利、蒙牛、格力电器、吉利控股等6家企业则首次入选“中国最受尊敬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