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公司管理获国际好评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公司管理获国际好评

时间:2005-12-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公司管理获国际好评
荣膺《欧洲货币》杂志亚洲最佳管理公司中国区第三

    日前,国际著名英文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2005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揭榜。中国平安公司管理及发展策略得到国际分析师的好评,荣登该榜单中国区第三,并同时名列中国金融企业之首。
    “2005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是《欧洲货币》第10次推出的亚洲公司年度排行榜,其最大特点就是让分析师说话,以确保排名的公正客观性。基于对亚洲各大银行和研究机构分析师的调查,经过连续10年的运作,该排名已成为评价亚洲公司的权威指标。
    “我们要求受访的分析师根据发展战略、增长潜力、管理质量、市场实力、利润率等核心指标,提名亚洲各国及各行业前三甲的企业。今年,我们共收到来自67家机构的回复,共有368家公司获得提名,” 《欧洲货币》方面透露,“在调查中,不少分析师表示,中国平安战略定位清晰而连贯,在国际化管理层的带领下,平安经营稳健而规范,公司治理结构完善,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环境下依然取得了不俗的业绩。”
    作为国内惟一一家以保险为核心,融证券、信托、银行等为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平安被公认为是市场化程度最高的保险企业。早在10多年前,平安就在中资保险企业中率先采用国际会计师审计,率先聘请独立外部精算公司,同时还最早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引进海外高管人才和国际先进的管理体系。在这“三外”(外资、外脑、外体)的推动下,平安通过多年努力,打造了成熟完善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机制,以及统一的财务、风险和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等,成为经营管理最为国际化、规范化的中资公司之一。
    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表示,平安长期受到并逐步吸收了外资股东的建议和经验,在国际化管理团队的带领下,平安一直坚持以国际管理体系为参照系,并力求以良好规范的经营管理,确保股东价值、客户价值的最大化。此次的国际荣誉是对平安多年努力的认可,也对平安管理层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据悉,在中国保险业全面对外开放的新形势下,中国平安经营稳健,取得了较快的发展和优良的经营业绩。2005年上半年,平安盈利继续强劲增长,较去年同期增长47.3%。与此同时,平安的服务与品牌进一步得到市场认可。在今年《福布斯》全球2000家大公司排名中,平安位列中国上榜企业第十位,也是惟一上榜的中资保险企业。
    据了解,在此次公布的“2005亚洲最佳管理公司”中国区排名中,华润电力、中国移动、中国平安、招商银行分列前四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