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优质服务获颁金鼎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优质服务获颁金鼎

时间:2006-07-17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第三届中国服务质量论坛在北京召开

中国平安优质服务获颁金鼎

    7月15日,第三届中国服务质量论坛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国平安始凭借多年来始终如一的优良服务品质获颁纪念金鼎,成为获此殊荣的为数不多的企业之一。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热地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副局长、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会长蒲长城出席了此次大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在会上,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中国平安优质、高效的服务表示了肯定。据了解,今年上半年,中国质量万里行对平安产险内蒙古、江西、浙江、湖北、无锡、安徽、江苏、湖南、广东等分公司售后服务和有关窗口服务质量进行了调研。在活动中,调研人员对平安售后服务时效、服务态度、着装礼仪、规范用语等方面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出具了 “ 服务满意合格证书 ”。在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对湖南市场的 1 0 家产险公司的现场查勘服务集中抽查中,平安产险湖南分公司查勘时效和服务质量在各家保险公司中名列第一,受到检查小组的一致好评。

    中国平安的客户服务在业界素有口碑。早在1996年,中国平安在同业中首创客户服务月活动。该活动甫一推出,即引起国内保险业界震动,同业者纷纷效仿,并被海外媒体称之为“大陆寿险业进入服务竞争时代的里程碑”。中国平安还为客户提供超出保单价值的附加价值服务,在1997年首家推出了“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并在金融行业首家推出网上理财网站PA18。2000年,中国平安全面整合服务体系,首家推出具有统一品牌管理系统和服务界面的3A(Anytime、Anywhere、Anyway)服务体系,初步建成由中国平安电话中心、互联网中心、门店服务中心、业务员直销四大体系整合而成的3A服务网络。接着又推出国内寿险业首家全国统一客户服务专线———95511,实施24小时、365天的“全年全天候无间断”随身服务。而近日初步落成并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张江集团统一后援中心,又将进一步统一客户资源,为客户提供统一标准的服务。

    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成立于1994年,是由政府部门、中央新闻机构、经济学家、名牌企业及科技界等方面人士和单位自愿结成的全国性组织。中国质量万里行活动自1992年开展以来,始终以鲜明的主题、独特的视角、犀利的手法打击假冒伪劣、曝光制假售假违法,得到了社会的很高评价。

    此次与平安一道获颁中国质量万里行纪念金鼎的,还包括海尔、盼盼等优秀企业。在随后举行的中国服务质量论坛上,中国平安和与会专业人士就客户关系管理、服务素质提升等进行了经验交流。

     

相关链接:

    目前,平安拥有3000万优质个人客户和300万企业客户。对平安而言,客户的忠诚是平安生存和发展最重要的源泉,为客户创造价值是平安存在的目的。

   平安自成立以来,始终将“四大责任”作为公司的经营理念,即公司的一切行为都必须对对客户、对股东、对员工和对社会负责。平安的四大责任中,第一大责任就是对客户的责任。对客户,平安的承诺是:服务至上,诚信保障。

   作为一家提供综合金融服务的集团公司,除了提供产、寿、证、投、银等全方位的产品服务外,平安3A的服务体系还使客户无论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都能享受到平安最便利和快捷的服务——平安已经形成了电话中心、PA18网站、门店中心、业务员直销队伍四大体系,通过统一的技术平台,整合成了完整的3A服务体系。2001年全国开通的国内保险业第一个集中式电话中心(95511)已实现为客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咨询服务;集服务功能与交易功能于一体的综合金融理财网站PA18,将理财新概念与生活新概念贯通起来;遍布全国的标准化门店服务中心,使客户感受到的是平安独特的服务方式以及文化氛围;而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的业务员,经过专业的培训,正逐步向综合理财规划师的方向发展,成为真正意义的客户理财顾问。

    在向客户提供一流的高品质服务的同时,平安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售后服务体系,包括续期收费、保单保全、咨询投诉、保险理赔、大型服务活动、保户卡、急难援助、标准门店以及网上热线等服务项目。

    平安还为客户提供了多种附加值服务——

    全国通赔:只要购买了平安的车险的客户,在全国各地任何平安的分支机构,都可以获得平安的理赔服务;平安还正式启动“温馨理赔系列工程”,为客户提供“理赔申请免填单”、“本地投保,异地理赔”等温馨、周到的理赔服务。

    标准柜面:平安建立400多家全国标准客户服务中心,开通“一柜通”服务,让客户在一个柜台前办完所有的手续,向平安客户提供全国一致的标准化服务;

    7*25:平安全国电话中心向客户承诺,提供一周七天,一天24小时的全天候电话服务,平安保证客户的需求在25小时内获得答复;

    定点医院:平安与全国1339家各地最好的医院建立同盟,让平安的客户在这些医院能够及时获得照料和就诊;

    海外急难援助服务:平安率先推出了海内外急难救助服务,并将急难救助服务电话95511全面升级,已申请全球急难救助服务的平安客户在世界大部分地区遭遇困境,只要拨回国内95511,便可享受中国平安专业、快捷的服务。平安海外急难救助是为全体平安客户提供的一项特殊服务。

    客服节活动:自1996年平安在同业中首创客户服务月活动以来,已通过这项全国统一的大型活动,开展了百万客户大回访、系列少儿比赛、客户座谈会、客户游园会、VIP客户免费体检等系列活动。 

    VIP客户服务:平安为高端客户提供一些的针对性的附加服务项目,为会员提供个性化售后服务和会友、休闲、娱乐、学习等超值服务;VIP客户进行一年一度的免费体检;平安还专门为VIP客户创办了一本装帧精美,品味高雅,融生活、学习、娱乐、文化、思想、哲理于一体的《平安生活》杂志。

    平安还非常注重业务员的品质管理,出台了《业务员品质管理办法》对业务员进行管理,以诚信服务塑造平安在客户心目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