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任命资产管理公司新总经理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任命资产管理公司新总经理

时间:2006-04-11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中国平安任命资产管理公司新总经理

 

4月9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宣布,公司原董事会办公室主任万放出任集团旗下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此项任命已获平安资产管理公司董事会批准,并获得中国保监会的核准。万放同时辞任集团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现年43岁的万放,1993年加入平安,曾任平安总公司外汇期货部总经理助理、平安期货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平安证券福田营业部总经理、平安证券投资银行副总经理、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处主任、董事会办公室主任等职。

 

万放1989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在加盟平安后,他曾成功推动外汇交易风险管理系统建设、平安期货有限公司筹建、平安证券投资银行前后台工作体系建设等多项工作。在担任集团董事会办公室主任期间,他凭借丰富的投资工作经验、较强的推动能力为公司引入汇丰作为战略投资者,促进汇丰与平安在管理和技术方面的合作,以及公司在香港联交所H股上市等重大战略项目的顺利完成做出了重大成绩。此外,万放还牵头成功完成公司首次A股发行工作,为公司的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

 

中国平安高层表示:万放长期从事投资工作经验,熟悉外汇、期货、证券以及资本市场,对公司法人治理有着深刻的理解,在公司的各个岗位都表现出了出色的管理、领导才能以及经营能力,是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职位的合适人选。我们相信,万放将与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首席投资执行官(CIO)、曾任澳洲最大基金管理公司首域投资CEO的约翰·皮尔斯(John Pearce)先生,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曾任香港BNP PARIBAS资产管理公司中国区总裁的陈德贤先生,组成强大的中西合璧的平安资产管理核心团队。

 

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原总经理吴平先生已于今年3月出任平安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据介绍,平安资产管理公司成立于2005年,前身是平安保险资产营运中心。经过多年运筹与快速发展,目前中国平安已建立了包括香港和上海资产管理公司在内的统一的管理与投资业务平台。其业务团队目前聚集了十多位来自高盛、摩根等大行的国际投资专才及一大批成熟的、有着卓越投资业绩的中国本土的资产管理人才。中国平安期望,经过若干年的努力,使资产管理业务和保险、银行业务一起,成为集团的三大核心支柱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