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任命产险公司新董事长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任命产险公司新董事长

时间:2007-05-0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青年才俊执掌中国第三大产险公司

中国平安任命产险公司新董事长

 

5月8日,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601318.SH,2318.HK)宣布,该集团旗下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曹实凡,已正式卸任,调任集团副总经理。于1月10日升任平安集团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的任汇川接掌平安产险“帅印”。此项人员更替已获平安集团及产险公司董事会批准,并获中国保监会核准批复。

 

曹实凡现年51岁,于1991年加入平安,2004年3月出任中国平安产险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2002年12月到2005年4月任该公司总经理,此前历任平安产险南京分公司总经理、产险总公司副总经理。曹实凡执掌平安产险的几年,适逢该公司业务发展和改革的关键阶段,他呕心沥血,长期辛勤工作,率领产险团队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努力。期间,产险完善了销售体制,加大大项目拓展力度,承保了岭澳核电站、三峡永久船闸、上海金茂大厦等一大批国内外著名产险标的,使平安产险的市场影响力和保费规模大幅提高;同时,积极推动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架构改革、业务结构优化和新渠道销售平台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势头。2006年,在市场处于整体调整的环境下,平安产险实现跨越式发展,增速快于市场,市场份额稳中有升,并创下历史最好利润。这次调至集团负责新的工作,将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任汇川现年38岁,是中国平安迄今最年轻的本土高层管理人员,也是该集团年轻管理团队的典范之一。任汇川于十五年前加盟平安,从基层业务员做起,一步一步走到今天。他最初在中国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业务部工作,因成绩优越,获提升到集团核心部门,任集团发展改革中心主任助理,参与策划,并负责组织实施了平安第一例产险营销体制改革,为产险销售创新做出了有益尝试。凭借在基层管理岗位上的充分锻炼和优异表现,2002年12月,任汇川晋升为平安产险公司副总经理,在产险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及管理经验。2004年,任汇川晋升为平安集团总经理助理兼财务总监,成功推行了中国平安财务企划系列架构改革,搭建了财务内控管理平台,并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和成本集中管控,为保障公司利润计划顺利达成起到有力支持作用。任职期间,任汇川还为平安成功在香港及内地资本市场上市,和深圳市商业银行的成功收购做出了突出贡献。

 

任汇川离开集团后,财务总监一职将由原平安人寿公司总经理助理兼首席财务执行官麦伟林接任。麦伟林到平安工作以前,就职于美国纽约人寿公司等国际著名保险公司,拥有20多年保险行业经营和财务管理经验。

 

中国平安集团高层表示,平安此次人员变动属正常人事调整,将有利于集团整体经营管理,以及产险业务的进一步发展。任汇川拥有在集团、产险公司不同管理岗位的丰富经验,是出任平安产险公司董事长兼CEO的最佳人选,他与3月2日新任平安产险总经理的吴鹏组成了该公司新生代领导核心。平安产险高层管理团队的更加年轻化、专业化,将使该公司更富于朝气、创新精神和市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