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产险首席承保海航机队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产险首席承保海航机队

时间:2007-05-1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综合金融平台发挥优势 填补民用航空保险业务空白

中国平安产险首席承保海航机队

 

中国平安今日宣布,旗下平安产险作为首席保险人,与太平洋产险和人保财险共同成功承保了海航集团下属128架民航飞机,其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本项目是平安产险继2005年独家承保国内最大的通用航空机队——中信海直直升机队后,首次以首席保险人身份承保国内民用航空飞机,此次承保填补了平安产险在民用航空保险领域的业务空白。

 

据悉,海航集团是国内航空运输产业集团的龙头企业之一,拥有波音和空客系列等各类机型的民航飞机共128架,机队总价值超过40亿美元。此次承保,实现了海航和平安两大集团的战略合作。

 

中国平安表示:海航机队的成功承保,是平安集团旗下平安产险、平安信托和深圳市商业银行共同努力配合、协同作战的结果,其体现了平安集团“一个客户,多个产品”的综合金融服务理念。此次首席承保海航机队,不仅使中国平安跨入了民用航空保险领域,其意义更在于中国平安就此得到国际航空保险市场的认可,为其未来扩大市场奠定了基础。

 

中国平安在国内重大项目承保上具有竞争优势。近年来,平安产险先后承保了岭澳核电站、秦山二期核电站、青藏铁路、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三峡永久船闸工程及左岸电站、上海金茂大厦、中海壳牌南海石化、邯峰电厂、沙角C电厂等众多国内外著名标的,一大批国家重点建设项目成为平安产险的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