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正式开业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正式开业

时间:2007-04-0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第40家二级机构诞生

 平安产险完成全国布局

中国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正式开业

 

4月8日,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经过3个多月的筹备,正式开业。这是平安产险在全国设立的第40家二级机构,标志着平安产险在中国内地40个省、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都设立了二级机构,完成了分支机构的全国布局。

平安产险是继人保、安邦之后进驻西藏的第三家财产保险公司。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于去年11月1日正式获得筹建批文。在相关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迅速完成了一系列开业准备工作,包括:职场建设、人员招聘及培训、制度规章完善等,目前已拥有管理及销售人员近30人。

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将重点经营财产保险、机动车辆保险、各种责任险、意外伤害险等险种,并充分利用平安优秀的用人和培训机制,在拉萨人才队伍和业务稳步发展的同时,积极规划三四级机构的铺设工作,走内涵和外延相结合的发展道路,为西藏人民及进藏商务旅游人士提供保险保障,为西藏保险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平安产险高层对平安产险西藏分公司未来的发展亦充满信心。平安产险总经理吴鹏说:“西藏分公司是平安产险在全国最后设立的一个省级二级机构,也是总公司具有品牌和服务网络特殊意义的新公司,它的设立意味着平安产险完成全国布局,服务网络与服务品质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吴鹏表示,平安产险将以服务为切入点,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效益险种、积极推广新险种,为集团创造新的价值增长点。同时通过有效的客户策略、加大产品创新与服务创新力度,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把西藏分公司建设成为品牌形象好,经营业绩优,队伍风气正,士气高,管理规范的精品型效益型的现代化产险分支机构。

在当日的开业仪式上,中国平安同时宣布,将在西藏自治区援建一所平安希望小学,以帮助藏区儿童顺利入学 ,这也是中国平安在国内援建的第46所希望小学。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西藏的保险需求在不断扩大;特别是青藏铁路的开通为西藏经济和保险业的发展奠定了空前良好的基础。数据显示,2006年西藏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在西部地区位于前列;西藏财险市场2004、2005、2006三年的总保费分别为1.46亿元、1.57亿元、 1.95亿元。 2005、2006两年保费的同比增长率分别为7.5%,24%,今年的增长高于全国平均水平,显示出一定的未来市场增长空间。

附:

平安产险是平安集团旗下的重要专业子公司,2002年正式成立,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6亿元。公司成立四年多来,各项业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内控体系日益完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整体呈现良好发展态势。2006年10月,平安产险增资总募集资金人民币14亿元,总注册资本达人民币30亿元,在全国产险公司中位列前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