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时间:2006-09-20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公布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行榜

中国平安: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在与国际接轨的进程中,中国企业的管理水平开始在亚洲崭露头角。9月20日,国际著名财经杂志《欧洲货币》(Euromoney)公布2006年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中国平安再度上榜,名列亚洲公司第五,居中国内地企业之首,同时在亚洲保险行业中拔得头筹,成为亚洲最佳管理保险公司。

 

近40年来,《欧洲货币》杂志以其一贯的深度报道、严格的独立研究在全球财经界享有盛誉,是国际投行分析师们必读的专业刊物。《欧洲货币》也是最早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亚洲的国际杂志之一,“2006亚洲最佳管理公司排名”是其第11次推出的亚洲公司年度排行榜,其评选的核心指标包括增长潜力、管理质量、市场实力、利润率等,并通过对近百家亚洲各大银行和研究机构分析师的独立调查以确保排名的公正客观。经过10余年的运作,该排名已经成为评价亚洲公司的权威指标。

 

据悉,在此次“亚洲最佳管理公司”保险行业排名中名列前茅的依次为:中国平安、中国人寿、中国台湾国泰人寿、新加坡大东方人寿,显示在中国保监会的积极推进下,中国保险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开始与国际标准同步。据了解,在今年年初的全国保险工作会议上,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求各保险公司和资产管理公司积极推进公司治理结构建设,并指出,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将成为今年乃至“十一五”期间保险业的重要工作之一。在随后中国保监会于中国平安金融培训学院召开的关于公司治理的培训期间,来自全国各地保监局代表及各保险公司的高管层百余人参加了该培训。

 

据透露,在调查中有不少分析师认为,平安在公司治理、管理品质以及市场实力等方面均表现优秀。平安是最早引入国际化管理体制、治理结构和市场化运作机制的中国内地企业。多年来,平安在比对国际标准的过程中,已建立了能够平衡国际水平和本地优势的先进管理体系,成为亚洲保险企业的管理典范。

 

由第一家股份制保险公司到第一家由外资参股的保险公司,再成为中国第一家由企业法人持股的多元金融控股集团,中国平安在18年的发展过程中,创造了一系列业界第一,其规范的公司治理、国际化的管理团队、领先的经营机制等一直为业内称道。在外资股东的帮助下,平安的管理体系与公司治理有效提升了平安的经营管理与决策质量,确保了平安业务能够在快车道上稳健发展。平安2006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在激烈市场竞争中,平安上半年业绩依然保持强劲增长,总资产及纯利均创历史新高,上半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增加85.0%至人民币41.62亿元。

 

快速发展与稳健经营为平安赢得了国际认可。在今年《福布斯》全球2000家大公司排名中,平安总排名537位,同时位列中国大陆上榜企业第七名。在首次公布的《商业周刊》中国20大品牌排名中,平安居第6。平安的发展故事还被收录为全球顶尖商学院瑞士洛桑管理发展学院(IMD)的MBA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