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爱心启航

新闻通稿

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爱心启航

时间:2007-07-24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点滴爱,汇成江河

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爱心启航

 

7月24日,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在中国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客户中心正式启动。平安人寿常务副总经理李国华宣布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正式启动,并为首个“一元慈善”捐款箱揭幕。

 “一元慈善”捐款箱的揭幕,正式拉开了中国平安“一元慈善”计划的序幕。该计划是中国平安在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指导下开展又一公益行动,它以“点滴爱,汇成江河”为理念,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的传统,呼吁全社会每一个人为创建和谐社会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一元慈善”捐款箱是募集善款的一种方式,将被安置在中国平安全国各省级机构职场、营业网点、客服门店,长期接受平安员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不记名捐款。所募集来的捐助款项将全部用于改善边远贫困地区的教育困境,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公平教育的机会。

平安人寿常务副总经理李国华在仪式上感言,对于那些被贫困剥夺了公平教育机会的孩子来说,贫困令他们通过知识改变命运的脚步显得格外艰难,中国平安一直在关注着这些孩子,以己之力,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解决问题。他说,此次中国平安开展“一元慈善”计划,设立“一元慈善”捐款箱就是希望能以这样的行动呼吁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参与公民社会的建设。他说,点滴爱,汇成江河,中国平安启动“一元慈善”计划,就是希望能唤起更多的人关注公益事业,聚沙成塔、汇流成河,用绵薄爱心汇聚起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受邀参加仪式的平安客户何玉芝女士在仪式上发言表示,多年来之所以成为平安忠实客户,是因为多年来不仅看到平安不断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周到的金融保险服务,而且用心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实践,承担社会责任。在各种公益活动中,经常会看到平安的身影,用一个企业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真情和关爱。她说,一个勇于承担责任的公司一定是一个负责任的公司,把自己托付给这样的公司,放心!并且她说自己在多年与平安的交往中也深受平安感染,现在已经成为义务献血大军中的一员,而且今后也将继续关注平安的公益事业的发展,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奉献爱心。

据了解,“一元慈善”计划受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指导并监督,捐款箱所募集款将项全部纳入“中国平安公益基金”帐户,由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统一管理,进行透明、专业的运作,接受在社会各界人士监督,最终使其发挥作用。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人员纷纷解囊参与捐赠,当日即获得募捐千余元。据了解,“一元慈善”捐款箱将于在8月底陆续落户平安的二级职场、营业网点、客户中心门店。

 

 

附:中国平安公益基金介绍

作为国内企业公民理念和实践的先行者,2006年9月,中国平安投入1000万元初始资金,率先在国内金融保险业成立首个由公司和员工共同参与的“中国平安公益基金”,重点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实现求学梦想。2006年该基金投入“圆梦行动”,为460余名贫困大学新生资助了学费。

为保证基金的稳健运作,中国平安还向公司30万内外勤员工和社会大众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的社会公众以实际行动参与到“中国平安公益基金”的爱心募捐中来。截止到2006年底,公司员工自发捐款已达到12余万元。

2007年,中国平安公益基金还投入到“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行动中,通过来自全国各地的社会爱心人士的持续支教行动,为乡村教育带去了新视野、新思路,帮助乡村提升教育软实力,为乡村孩子架起了瞭望精彩世界的彩虹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