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万能寿险升级版 平安智盈人生新鲜上市

新闻通稿

万能寿险升级版 平安智盈人生新鲜上市

时间:2007-09-29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提供量身订造的保险、理财综合计划
万能寿险升级版  平安智盈人生新鲜上市

北京的刘先生为自己选购一份保障与理财兼备的保险计划,在朋友的推荐下,经过多方了解,他选择了中国平安人寿10月1日在全国上市的智盈人生万能寿险新产品,这款产品完全契合刘先生的双重需求,他很满意自己的选择。
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柳志坚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智盈人生”是根据《万能保险精算规定》升级的万能新产品,秉承了原万能险“智富人生”灵活可变,弹性的保费交纳、弹性保障和弹性投资理财的特点,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品结构和功能,降低附加重疾保费起点,降低了保障成本,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保障需求。
柳志坚表示:“对于广大客户来说,‘智盈人生’无论在保障规划还是财务规划上,客户都具有自主选择的弹性,满足了客户需要终身保障和注重投资收益的双重需求,将为个人及家庭提供量身订造的保险、理财综合计划。”

保险保障  终身规划
在保险保障方面,平安智盈人生万能险非常灵活。柳志坚介绍:客户完成学业后要经历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长期、家庭成熟期、退休期五个重要的人生阶段,不同的人生阶段保障、理财的需求将发生巨大的变化。客户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人生阶段对保额进行调整,并结合自己的资金情况,有效规划人生各阶段的保险保障。客户还可灵活设定自己的交费期限,当有经济困难时还可暂时不交纳保费,只要当时的账户价值足以支付保障成本,客户就可以继续享受保险保障。
随着人们的平均寿命越来越长,一般保险产品的保障成本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尤其是进入老年,保障成本更是大幅度提高。平安“智盈人生”此次突破性地采用了“平衡型”保障成本,客户在82岁以后,保障成本都将按照82岁时的水平收取,不再逐年递增。让利于客户,体现了人性关怀。

投资理财  稳健便捷
在提供弹性保障的同时,平安“智盈人生”还能帮助客户养成良好的储蓄习惯,是一款稳健的投资产品。平安“智盈人生”由专家进行投资运作,为客户提供中长线投资回报。同时还提供最低收益保证,保障客户资金安全。柳表示:“中国平安具备自身资金规模大、投资队伍专业化、投资运作规范化等优势,提供稳健投资工具,为客户进行放心理财。持续按时交纳期交保险费,在时间与复利的积累下,客户的保单价值就可以享受长期的稳健收益。”
此外,客户可以依据个人的财务状况,随时申请追加保费和部分领取,使客户的投资理财灵活方便。
如果客户投保后三年内,每年均按时支付期交保险费,那么从第四年起,当客户按时支付期交保险费时,平安人寿将额外分配2%的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作为持续交费特别奖励计入客户的投资账户。
平安人寿每月通过主要媒体公布结算利率,客户也可以通过平安电话中心(95511)、平安电子商务网站(www.pa18.com)、分支机构客户服务中心及保险代理人查询。每年公司还会向客户寄送个人保单年度报告,将该产品订价的三大要素——保障成本、利息和费用分列出来。费用支出,一目了然,便于客户及时了解保单价值变化的信息,客户自然更加称心、放心。

多款组合  受用终身
柳志坚介绍,平安“智盈人生”可附加重疾、豁免重疾、守护一生、住院费用、住院日额、意外残疾、意外伤害等多种附加险,以客户多样性的需求为切入点,为客户提供周全的保障计划。
他表示,“智盈人生”上市之前,平安进行了广泛的市场调研,吸收了国际同行在开发推广万能寿险方面的经验和教训,依据保监会新的精算规定,设计该产品,使其更符合客户的保障投资需求。
他还告诉记者,“智盈人生”上市之前,平安还对保险顾问进行了专业、统一的培训,并要求向所有客户提供高度规范化、制式化的“金领”电子建议书;公司还将对“智盈人生”客户开展100%电话回访,切实保障客户权益。


万能险投保小贴士

一、了解万能险与其他投资工具的比较优势
    万能险帐户资金采用组合投资的方式,目前超过60%的帐户资金投资于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国债品种,其余绝大部分投资于企业债,不到10%投资于股票基金,收益表现不俗,结算稳步攀升,07年8月已达到4.25%。同时该产品还提供1.75%的年保证利率,保证客户的资金安全。
但万能险的保险特性决定了只有长期持有保单,才可以实现客户利益最大化,频繁领取现金价值必然影响积累速度;且由于万能险帐户是复利计息,每月结算,利息进入账户参与投资,中长期持有收益更佳。例如:30岁男性,每年投1万元,连续10年,保额12万,按中等假定结算利率测算,第1年的保单价值约有6900元,中途不领取,到50岁保单价值预计有19万元,60岁预计有29万元。
可见,万能险的优势在于中长期投资。

二、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
万能险作为一种融保障、储蓄、投资为一体的保险产品,可以兼具个人养老、子女教育、子女婚嫁等多种功能。
以最常见的养老金计划为例,用于积累养老金的资金,首先需要保证的是安全;其次,养老金的积累是细水长流,长期不间断投入,中途极少动用,从而使万能险在中长期方面的投资优势能够很好发挥。

三、向“光杆保单”说不
只购买了一种产品的保单被称为“光杆保单”。有的客户出险后经常抱怨保险什么都不保,白买了,是骗人的,事实上,如果只买了养老险,生病住院肯定无法得到赔付。
管得多、保得全已不再是衡量单一产品好坏的标准;种类丰富、单一产品专业化发展,客户根据需要自由搭配组合,将有限的资金真正用在刀刃上,才是保险产品的发展趋势。
万能保险提供的是身故保障,客户还可以根据需要选择包括意外类、健康类和住院医疗综合保障类在内的十多种附加险。保障更加全面,费用相对低廉。

四、长期交费能更好维护客户的权益
客户选择长期交费能够获得更多权益。提高保额、追加保费和附加险持续有效的一个共同的前提是:客户已交纳当期期交保费。同时,万能险还有持续交费特别奖励,如果客户在前三个保单年度,均按期支付期交保费,则自第四保单年度起,当客户按期支付期交保费时,公司将额外分配2%的当期期交保费作为奖励计入保单价值。

五、随时了解产品升级情况
在投保前,代理人会给客户展示相关产品资料:包括产品说明书和为您量身定做的金领建议书,内容主要是产品特色、保险责任、除外责任、交费说明、费用收取和保单利益演示等。如果自己的理财目标有变化,客户也可以随时请业务员为自己重新设计保额、追加保费或者部分领取计划。

六、履行投保人的义务
如果客户发生地址、电话等联系方式变化的话,应尽快与当地分公司联系,以便及时更新数据库,使权益获得更好保障。


案例

刚刚毕业步入社会的王先生,年收入6万元,他购买智盈人生终身寿险(万能型),年期交保险费6000元,选择12万元的基本保险金额。随着时间的推进,王先生要经历单身期、家庭形成期、家庭成熟期、退休期四个重要的人生阶段,王先生面临的保障、理财的需求将发生巨大的变化。他可以在压力最大的人生阶段将基本保险金额提高到15万元至20万元;他连续每年按合同约定按时缴费,因此,自第四保单年度起,王先生每年还可获得2%的当期应交期交保险费作为持续交费特别奖励;在经济比较拮据的时候,他可以缓交保费,甚至申请部分领取现金价值,供应急资金需求。
以中档结算利率来算,到60岁时王先生保单价值约48万元,可作为退休金的补充,安享晚年生活,如不领取,到80岁的时候保单价值将达到111万元!

年龄 保单价值 身故保险金额
  低(保证利率) 中 高 低(保证利率) 中 高
30 77604 93525 99736 150000 150000 150000
40 137636 200590 229692 200000 210620 241176
50 162158 310956 391648 170266 326504 411231
60 191994 480692 665926 201594 504726 699222
70 225697 737772 1124198 236981 774660 1180408
80 260672 1112526 1864630 273706 1168152 1957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