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2007第四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

新闻通稿

2007第四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

时间:2007-06-15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2007第四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揭晓

中国平安第四次荣登冠军宝座

由全国工商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07第四届中国最具生命力百强企业颁奖典礼”,5月27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恰逢公司成立19周年纪念日的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续第四年荣登最具生命力企业百强榜冠军宝座。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九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文元、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沈建国等领导出席了颁奖礼。评选组委会介绍,选择“生命力”作为测评标准,是因为越有生命力的企业,经营业绩越出色。寻找中国企业最蓬勃的生命力,目的在于发掘中国境内最富成长活力、能够抵抗各种风险、具备基业常青机制的典型企业,以增进全国人民对中国最具生命力企业的全面认知。

中国平安有关负责人在颁奖礼上表示,中国平安从19年前一家资产只有几千万,成长为一家市值超过4000亿元的全球大型金融机构,并且进入《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500强,业务范围涵盖寿险、产险、信托、证券、银行等多个金融领域,所凭借的也正是“生命力”这个关键词。

“最具生命力企业”评测体系参照国内外相应的开放性指标,使用科学、量化的手段从企业经营数据、社会评价等多个围度进行测评。此次与中国平安一道进入最具生命力企业十强的还包括招商银行、国美电器以及全聚德集团等国内知名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