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19周年前夕中国平安启动大型公益活动

新闻通稿

19周年前夕中国平安启动大型公益活动

时间:2007-05-28   文章来源:中国平安   【字体:       

发布2007年度企业公民报告 启动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
19周年前夕中国平安启动大型公益活动


中国平安将在公司成立19周年前夕拉启助学支教系列公益活动序幕,这是记者从5月25日举行的中国平安成立19周年庆典暨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在当日仪式上,中国平安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孙建一对外发布了2007年度中国平安企业公民报告。在这份题为《厚德载物》的报告中,中国检视了2006年度企业公民建设的成果,并承诺,随着公司的不断发展壮大,平安将更加积极地承担更广泛的社会责任,信守行业最高道德标准,不断地进取、创新,为社会积极创造更多的物质财富,并积极地向各种相关利益体——股东、员工、客户、社会等给予回报和感恩。

作为中国平安回归A股后的首份报告,今年的企业公民报告提出了2007年度中国平安企业公民建设纲要。包括:通过科学、完善、透明的公司治理创造持续的回报,让国内投资者一起分享平安专业成长的丰硕成果;通过一系列持续、创新的客户服务举措进一步保障客户权益。同时,中国平安将进一步践行对员工负责的承诺,让员工快乐工作、安居乐业;也将一如既往地在慈善、红十字公益助学支教、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承担更加广泛的社会责任。

在当天的仪式上,中国平安还联手国内知名财经媒体《21世纪经济报道》共同启动了“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并向广东省阳西团结平安希望小学捐赠了图书1500册。据了解,这部分图书均来自平安集团员工的爱心捐赠。

作为2007年度中国平安助学支教系列活动的重头戏之一,“中国平安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旨在通过号召广大爱心人士捐赠旧书,在全国6所希望小学建立起6个乡村图书馆,初步建立乡村小学“小桔灯读书会”,逐步将读书会培养成为固定的学生课外组织,让更多贫困地区的孩子享受读书的乐趣。21世纪报系发行人沈颢在仪式现场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有更多象中国平安一样有责任感的企业关注和支持乡村素质教育的发展,通过“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让“东西部孩子同读一本书”,实现书本的流动和知识的流动。

据了解,除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外,今年中国平安还推出一系列助学支教慈善活动,包括“金种子”——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万维护计划、“金粉笔”——中国平安希望小学百名优秀教师奖励计划、“新农村, 新希望”——中国平安希望小学支教计划等。中国平安表示,将以“小桔灯乡村小学图书馆计划”的启动为契机,继续深入开展其他助学支教大型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