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关于平安 / 品牌资料库:新闻通稿 / 平安基金蝉联第十六届“金基金奖·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

新闻通稿

平安基金蝉联第十六届“金基金奖·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

时间:2019-04-25   文章来源:平安基金   【字体:       

4月25日,《上海证券报》第十六届“金基金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平安基金”或“公司”)凭借优秀的投资业绩,稳健增长的资产管理规模,再次揽获2018年度“金基金·成长基金管理公司”奖项。这是平安基金继获得2014年度、2017年度该奖项后,第三次获此殊荣,体现行业对公司综合实力的高度认可。

本次“金基金”奖由中国基金业协会授权的基金评奖机构——上海证券报社主办,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晨星资讯(深圳)有限公司、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以及MSCI四家机构担任技术指导。“金基金”奖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奖原则、“客观、长期化”的评奖标准,以及强调尊重契约和风险控制的评奖导向。该奖项不仅为基金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提供参考,更推动了基金行业和资本市场的发展。

2018年,平安基金完成了10亿元的增资,正式由“平安大华基金”更名为“平安基金”。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管理公募资产规模从2017年底的1795亿元增长至2869亿元,同比增长59.83%;其中,非货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由2017年底的187亿元增长至733亿元,同比增长291.98%,在公募基金的排名由58名提升至第21名。

公司快速成长得益于投研团队出色的投资管理能力。平安基金2018年基金年报显示,公司旗下63只公募基金产品共为投资者赚取利润61.91亿元,在全市场基金公司中排名第8位。在2018年权益类市场整体表现不佳的情形下,平安基金顺应市场形势,抓住了债券市场行情的风口,前瞻布局,为投资者提供了一系列符合市场需求且投资业绩出色的产品。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平安基金旗下管理的8只债券基金年度收益超6%,有5只产品年度回报排名位列同类产品前1/3,整体业绩表现优异。

2018年,平安基金对投研团队进行结构上的优化。据了解,目前,平安基金已组建起一个包含固收、权益、量化、ETF、FOF、MOM和研究等七大部门的90人投研团队,为投资提供有力保障,是行业内覆盖资产类别最多、投资策略最丰富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

平安基金在产品创新、合规风控等多方面已做到了行业前列。2018年,公司发行了国内首只低波策略ETF、国内首只Smart Beta债券ETF,并荣获中债估值中心颁发的2018年“突出创新贡献奖”。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十九大提出的国家“三大攻坚战”之一;平安基金独具特色的“行业+1”风控体系,贯穿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管理流程,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018年,在国内信用债违约风险显著攀升的大环境下,平安基金大力发展债券基金业务,并实现全年债券零违约。 

平安基金表示,能够再次获得《上海证券报》“金基金”奖,这是主办方对平安基金过去一年来的努力与付出的莫大鼓励和肯定。公司感谢广大投资者、员工及合作伙伴长期以来对公司的支持和信任。未来,公司在不断巩固和提升传统业务的同时,还将践行平安集团“金融+科技”战略。依托集团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领域的核心技术和资源,平安基金将用科技赋能投资、用科技赋能运营、用科技赋能客户服务,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完善风控体系和优化客户体验。在争取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回报和优质的服务同时,平安基金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业内领先的智能型资产管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