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視點 / 聲音 / 馬明哲:“開放、共用、連接”,迎向新未來

聲音

馬明哲:“開放、共用、連接”,迎向新未來

馬明哲:“開放、共用、連接”,迎向新未來

時間:2016-05-27 作者:中國平安【字體:       

“開放、共用、連接”,迎向新未來
28周年司慶董事長致辭

各位親愛的平安同仁們:

大家好!今天是平安28歲生日,是一個非常喜慶的日子。就在昨天晚間,福布斯雜誌公佈了本年度的“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榜單,中國平安位居第20名,比去年又進步了12名。這個喜訊為我們今天的司慶送來了一份大禮!這個榮譽是屬於我們全體平安人的!在此,我謹代表集團董事會和執行委員會,向全體平安同仁和你們的家屬致敬!感謝大家對公司作出的貢獻!也祝賀榮獲年度傑出經理、優秀員工,特別是“平安勳章”和“平安長期服務紀念章”的獲得者。你們辛苦了!

深圳是平安的家鄉。前不久,深圳因其改革開放、轉型升級新圖景,再次成為全國乃至世界媒體的焦點。創新,已然成為這座改革之城永立潮頭的基因特質。

28年前,時值深圳特區初創、改革熱火朝天,平安應運而生,秉承特區精神,在蛇口蹣跚起步,胸懷夢想,腳踏實地,從一家單一產險公司發展成為綜合金融服務集團,躋身世界100強。

28年來,作為深圳特區的一份子,平安從這片改革熱土不斷汲取養分,開拓創新,迎難而上,這座城市的精神深深植入了平安的基因中,成為我們不斷挑戰、提升自我的動力源泉。

面向新的一年,平安已經再次站上了新的起點,全面開啟了“綜合金融+”和“互聯網+”的新時代,這是一個“開放平臺+開放市場”的3.0時代。這個時代,要求我們以“開放、共用、連接”的新姿態擁抱未來。

開放是一種胸襟,是對多元市場更深刻的尊重和包容。我們的綜合金融+,需要更多的內部協同及外部支援,我們的互聯網+,需要更加開放的使用者思維。平安的金融一賬通、醫保一賬通,以及其他各類創新服務模式,都是為了構築面向金融和醫療健康全社會的開放平臺,這都要求我們以更加開放的意識、包容的心態,更加積極的服務意識,對社會痛點更加深切的理解,將我們的創新科技及領先平臺服務於千家萬戶,服務于社會的方方面面。

共用是一種精神,通過協同合作實現價值分享和互利共贏。在市場經濟全球化、互聯網科技快速發展的開放經濟時代,我們謀求更廣泛領域和更多元管道的合作,應該攜手各行各業合作夥伴,共同利用移動互聯、大資料、雲服務等新科技、新思維,從社交化、移動化、專業化、場景化切入,為客戶提供更簡單、便捷、安全的服務。在與廣大使用者、客戶共用成果的過程中實現自我,成就價值。

連接是一種意識,身處萬物互聯、時刻互通的時代,以往封閉的線性的產業模式已衍變為開放的、網狀的互動系統,唯有連接一切才能創造未來。平安將深度整合公司內外部、上下游產業資源,在開放中實現互聯互通,構建連接一切的新生態系統,滿足客戶全方位需求,為客戶創造最大價值。連接的意識,就是生態鏈的意識,是跨界合作的探索,多維世界的延伸,豐富場景的搭建。只有建立這樣的意識,我們才能更好地把握新科技的變革,融入這個日新月異的時代,融入到億萬用戶的心裡。

在“十三五”開局之年,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國家“一帶一路”、“互聯網+”等重大戰略以及新環境、新趨勢,都給平安發展帶來新的挑戰和機遇。創業不易,守業更難。讓我們時刻保持高度的危機感和緊迫感,“在競爭中求生存,在創新中求發展”,共同建成“國際領先的個人金融生活服務提供者”。

我們相信,邁入3.0時代的平安人,必將以更加開放的胸襟、共用的精神、連接的意識,齊心協力為公司發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平安必將迎來3.0時代不一樣的精彩!

祝全體平安同仁及其家人,身體健康、工作進步、平安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