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平安視點 / 聲音 / 馬明哲:三個“2” 解讀平安互聯網金融戰略

聲音

馬明哲:三個“2” 解讀平安互聯網金融戰略

馬明哲:三個“2” 解讀平安互聯網金融戰略

時間:2016-03-17 作者:中國平安【字體:       

3月16日,在香港的中國平安業績發佈會上,馬明哲嘗試用“兩個聚焦、兩種模式、兩個方法”以描述平安集團現階段的互聯網金融戰略。

兩個聚焦,分別是聚焦“大金融資產”、“大健康醫療”,對應的落地業務分別為“金融一賬通”、“醫保一賬通”;兩種方法,指的是國內外互聯網發展的不同形態,國內互聯網機構更青睞於打造生態圈,國外互聯網機構則更傾向於打造垂直細分門戶體系。

兩種模式,一是“自己養牛喝牛奶”模式,比如平安銀行的柳丁銀行,指傳統金融機構通過互聯網技術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二是“打造牛奶市場”,既可以自給自足喝牛奶,也可以把牛奶放到市場上賣,如金融一賬通、醫保一賬通、陸金所等,旨在為市場、同業機構提供開放性的功能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