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距世界“500”強僅一步之遙

新聞通稿

距世界“500”強僅一步之遙

時間:2005-04-0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距世界“500”強僅一步之遙 
中國平安名列《福布斯》2000家大公司排名第539位 
位居中國上榜企業第十,是惟一入選的中資保險企業 

備受關注的《福布斯》全球2000家大公司排名日前公佈。作為惟一上榜的中資保險企業,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有限公司位列中國上榜企業第十位,總排名第539,距平安進入世界500強的近期目標僅一步之遙。 
據《福布斯》雜誌介紹,此次排名的標準不是單純看企業的銷售額或市場規模,而是企業銷售額、利潤、資產和市值四項指數的綜合評估。因此,擁有全球銷售額之最的沃爾瑪(Wal-Mart)沒有躋身該排行榜前10強。因為在1美元的銷售額中,沃爾瑪所獲利潤還不足4美分。相反,儘管花旗集團的銷售額還不足沃爾瑪的1/2,但利潤卻比沃爾瑪高67%,因此,高居全球2000家大企業冠軍寶座。 
這在一定程度上解釋了平安上榜的原因。作為中國第二大保險公司,平安被公認為是市場化程度最高的保險企業。成立17年來,平安一直以市場先鋒者的身份,嘗試著市場化、國際化、集團化的發展道路,並取得了較快的發展和優良的經營業績。此次《福布斯》排名公佈的參評資訊顯示,平安2003年的銷售額達76億美元,利潤2.8億美元,資產245億美元,市值107億美元。 
作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福布斯》2000家大公司榜單中的企業通常被視為世界規模最大、最重要且最具影響力的企業。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在採訪中表示,對此次名列《福布斯》2000家大公司第539位,平安深感榮幸和喜悅。這是對平安這幾年企業經營的肯定,更是對我們極大的鼓勵,平安的抱負是成為國際領先的金融服務集團。我們的近期目標是在3到5年內業務規模進入世界500強,業務品質進入全球400優。這次排名讓我們看到了差距,更看到了實現目標的希望。 
據悉,在中國保險業全面對外開放的新形勢下,中國平安經營穩健。2004年,平安的核心業務收入仍然穩定增長。與此同時,平安的服務與品牌進一步得到市場認可,近日,平安榮獲由《人民日報》市場資訊中心評選的 “首屆中國消費者(用戶)最喜愛品牌”,中國保護消費者基金會推介的“誠信經營示範單位”,平安還榮膺由胡潤與百度聯合評選的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品牌”。 
據悉,在這全球2000家大企業中,中國內地企業佔25席。排名最靠前的中國公司是排在第57位的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排在第94位,這是前100強中僅有的兩家中國企業。此次位列前十的中國企業中的其他9家依次是中國石油、中石化、中國移動、和記黃埔、中國電信、中銀香港、中國聯通、中國海洋石油總公司、新鴻基地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