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理查德正式出任深圳市商業銀行行長

新聞通稿

理查德正式出任深圳市商業銀行行長

時間:2007-07-16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任職資格獲批

理查正式出任深圳市商業銀行行長

 

近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601318.SH2318.HK)宣佈,理查大衛傑克遜(Richard David Jackson)先生將正式出任平安集團旗下深圳市商業銀行行長一職,其任職資格已獲深商行董事會批准及中國銀監會的批復。

理查先生現年51歲,於200510月正式加盟平安集團,他曾在花旗工作20年,歷任花旗銀行英國國際保險部總經理、花旗亞太區金融機構業務主管、花旗匈牙利分行主席兼CEO、花旗零售部韓國總經理、花旗韓國聯合銀行行長等職,並曾在中國香港、韓國、匈牙利、波蘭等國工作多年。其個人職業生涯中最閃亮的記錄,一是在任期間把只有一家支行的花旗銀行匈牙利分行發展成為匈牙利第五大全國性銀行;二是把曾經沒有明確發展方向、業務量很小的韓國花旗帶領到了韓國第5大銀行的交椅上。

理查先生在花旗工作的20年間,曾在香港、匈牙利、波蘭、韓國等地工作,具備資深的國際化從業背景和迅速融入全新文化環境的能力。

平安集團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理查先生擁有多年銀行業從業經驗和國際化視野,是國際一流的金融業專才。加盟平安以來,理查先生為平安集團收購深商行、平安銀行業務及平臺的整合做出了突出貢獻。我們相信,理查先生出任深商行行長一職將帶領深商行,實現平安銀行業務的發展壯大。

理查表示,平安收購深商行以來,我們迅速搭建了中西合璧的優秀專業銀行團隊,開展了平安銀行與深商行的股權整合,為平安打造單一銀行品牌邁出了實質性的一步。目前,深商行在資金、人員、機制、系統上都已經做好了充足的準備,依託于平安集團強大的客戶資源與網路優勢,借助于中國金融業的廣闊機會,我們對把深商行建設成國內一流的商業銀行充滿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