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深圳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深圳平安銀行

新聞通稿

深圳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深圳平安銀行

時間:2007-08-2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銀行業務整合完成

深圳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深圳平安銀行

8月28日,中國平安集團旗下深圳平安銀行在深圳華僑城洲際大酒店舉行主題為“新銀行、新面貌、新里程――深圳平安銀行揭幕暨上海分行、福州分行成立新聞發佈會”,宣佈深圳市商業銀行正式更名為深圳平安銀行;同時,也宣佈深圳平安銀行上海分行、福州分行正式成立。此舉一方面標誌著中國平安集團完成了旗下銀行資源在單一品牌下的整合,也標誌著深圳平安銀行從深圳本地銀行轉變為總部設在深圳的跨區域經營的銀行。

新銀行:紮根深圳,走向全國

深圳市政府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應力、金融辦主任李林、中國人民銀行深圳中心支行行長羅伯川、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深圳管理局局長于學軍、中國銀行業協會副秘書長馮紅、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張子欣、深圳平安銀行董事長黃立哲、行長理查·傑克遜等領導,以及來自深圳市政府有關部門、中國銀聯、銀行同業、保險、證券、基金以及客戶單位等共計500多名嘉賓獲邀出席了當日的慶典儀式。

據介紹,深圳市商業銀行已經完成各項手續,並於2007年8月27日正式更名為深圳平安銀行。深圳平安銀行的揭幕,標誌著深圳市又多了一家總行設在本地的跨區域的法人銀行。深圳市商業銀行從深圳本地銀行轉變為跨區域的商業銀行,並同時在三地經營業務,首創了一個中資銀行吸收合併一家中外合資銀行的成功案例。

深圳平安銀行行長理查·傑克遜表示,深圳市是國內創業投資資本集聚力最強,創業投資最活躍的地區之一。深圳平安銀行將發揮深圳、上海、福州現有優勢,逐步把深圳平安銀行建設成區域性乃至全國性的股份制商業銀行,通過大力推動零售、信用卡、公司業務,特別是中小企業金融產品與服務創新,為客戶提供一流的服務,為深圳市構建區域性金融中心城市吸引更多的人才、資金、資訊流,建設更堅實的基礎,創造更優良的環境,推動深圳金融業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

新面貌:國際精英,任重道遠

據介紹,深商行吸收合併平安銀行並更名為深圳平安銀行的過程歷時5個月, 涉及22個大項目共70個子項目,總行、上海、福州三地銀行高管及數百位員工參與其中。

整合的突出成果之一——與中國平安集團CI系統完全一致的深圳平安銀行LOGO與新店招近日已亮相深圳街頭。中國平安集團的LOGO中也首次清晰標注“保險·銀行·投資”,顯示三大業務支柱齊頭並進的綜合金融框架漸趨成熟。

深圳平安銀行高層表示,如此高效的整合工作得益于中國平安集團清晰的銀行發展戰略和國際一流的銀行管理團隊。

深圳平安銀行目前已組建了一支高素質的、具有國際化特色的管理團隊。行長理查(Richard David Jackson)擁有32年金融從業經驗,曾在花旗銀行工作達20年。此外,高管人員中包括曾在多家全球著名金融機構擔任要職、目前在深圳平安銀行主管風險控制的副行長何思文,以及曾在花旗臺灣、韓國、香港擔任CFO、副行長等職,目前在深圳平安銀行擔任財務總監的Ali Broker。高管團隊中還有來自于國內金融機構的業內專才,包括來自招商銀行的常務副行長的陳偉,來自平安銀行的常務副行長馮傑,來自華夏銀行的副行長葉望春,來自平安集團的副行長謝永林,來自中信銀行的副行長雷志衛,來自浦發銀行的副行長林小燕等;加上深圳市商業銀行原有領導骨幹,共同打造了深圳平安銀行的豪華管理團隊。

新里程:勇於創新,開拓前進

除了以新行名及新面貌示人外,深圳平安銀行當日更宣佈將陸續推出 “平安信用卡”、“吉祥”借記卡以及面向中小企業的專業化管理金融品牌—SME,以新產品、新舉措邁向新里程。

據介紹,作為未來中國平安集團三大業務支柱(保險、銀行、資產管理)之一,深圳平安銀行目前已擁有高速通、快捷通、港運通等特色業務,“中國平安萬里通”聯名信用卡和安盈理財等多個知名品牌。未來,深圳平安銀行將秉承中國平安集團一貫推崇的 “專業”、“價值”、“創新”的經營理念,充分發揮國際化標準和本土化實踐的優勢,憑藉良好的發展基礎以及中國平安集團龐大的客戶群、全國性的銷售網路、強大的品牌和管理機制等資源的支援,發展成為以零售、中小企業為主要目標市場的、具有國際管理水準的全國性銀行。

在這次新聞發佈會上,中國平安集團總經理張子欣表示:“新銀行、新面貌、新里程”是這次深圳平安銀行正式掛牌成立的主題,同時也表達了深圳平安銀行所有成員的堅定信心!未來,中國平安將在品牌、後援、管道、多種金融產品等方面不遺餘力地支援深圳平安銀行穩步邁向全國性一流銀行的新里程。

會上,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應力對深圳商業銀行過去的發展歷程給與了高度評價,並期待未來深圳平安銀行積極進取,勇於創新,開拓前進,進一步做大、做強,為深圳、為中國民族金融業的繁榮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背景資料】:

關於深圳平安銀行:

深圳平安銀行的前身深圳市商業銀行成立於1995年6月22日,是中國第一家城市商業銀行,經過多年發展,目前已在深圳擁有46家支行。截至2006年12月31日,深圳市商業銀行總資產規模817.25億元,資本充足率為10.7%。2006年12月,經中國銀監會正式批准,中國平安集團持有深圳市商業銀行89.36%的股份,成為該行最大股東,深圳市商業銀行的註冊資本增至人民幣55.02億元,由此,深圳市商業銀行成為中國平安集團綜合金融服務平臺的重要組成部分。2007年2月16日,中國平安集團宣佈,其旗下深圳市商業銀行與平安信託投資有限責任公司、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分別簽署股權轉讓協議,整體受讓這兩家機構持有的平安銀行73%和27%的股權。深圳市商業銀行與平安銀行完成合併後,成為一家跨區域經營的股份制商業銀行。

今年6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批准深圳市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深圳市商業銀行”)吸收合併平安銀行並更名為深圳平安銀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深圳平安銀行”),總行設在深圳。原平安銀行改建為深圳平安銀行上海分行,原平安銀行福州分行和上海張江支行分別改建為深圳平安銀行福州分行和上海張江支行。合併、更名後,深圳平安銀行將同時在深圳、上海和福州三地擁有分支機搆,深圳平安銀行上海分行和福州分行可經營人民幣業務。

關於中國平安集團:

中國平安集團是中國第一家以保險為核心的,融證券、信託、銀行、資產管理、企業年金等多元金融業務為一體的緊密、高效、多元的綜合金融服務集團。經過19年的發展,中國平安集團已擁有了良好的品牌、強大的銷售管道和客戶群。2004年6月和2007年3月,中國平安集團先後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板及上海證券交易所上市,股份名稱“中國平安”, 香港聯合交易所股票代碼為2318,上海證券交易所股票代碼為601318。截至2007年6月30日,按照國際財務報告準則(IFRS),集團總資產為人民幣6,177.72億元,權益總額為人民幣975.73億元。按中國會計準則,集團總資產為人民幣5,831.43億元,股東權益為人民幣949.11億元。2007年8月9日,集團市值首次超過6000億元人民幣。

新聞聯絡人:

肖萍:     Email: xiaopi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電話:4008866338-623452

手機:13751136097

陳陽陽 :Email:chenyangyang002@pingan.com.cn

Fax: 0755-82414817

電話:4008866338-623239

手機:13058004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