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海嘯,平安緊急啟動全球急難援助

新聞通稿

海嘯,平安緊急啟動全球急難援助

時間:2004-12-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印度洋地震海嘯 
平安緊急啟動全球急難援助 

據中國外交部統計,截至北京時間12月28日晚,已有40多名中國內地公民因印度洋地震海嘯在泰國失去聯繫。獲此消息後,中國平安立即啟動全球急難援助系統,成為首家向此次海外遇險中國人提供救援服務的中國保險公司。 
此次大海嘯災難發生以來,中國平安一直密切關注相關救援活動及國人遇險的消息。28日當晚,在獲悉外交部統計情況的第一時間,中國平安立即啟動平安全球急難援助系統,在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和印度4國啟用95511全球救援專線,增派受理人員24小時接受客戶報案。 
目前,平安的全球急難援助特約機構設在新加坡、曼谷、雅加達、新德里的4個全球救援中心,已經24小時隨時待命,準備就近派出醫療救援小組、救援專機為受傷人員提供緊急救援與醫療轉送回國服務。同時,平安全球急難援助機構還向泰國普吉島、馬爾地夫等中國遊客集中的地區派出了醫療專家小組,主動聯繫當地醫院及使館,搜尋可能出險的平安客戶。中國平安的這張全球救援網不僅能完全覆蓋東南亞及南亞的受災地區,而且急海外遇險者所需,解決海外急難援助服務的語言障礙問題,為在當地語言不通的中國人提供便捷的華語服務。外語能力有限的遇險者在受災任何地區撥打中國平安24小時服務熱線95511,即可向平安救援機構用華語報案救助。 
據中國平安人壽客戶服務部負責人張雪蓮介紹,受災地區的平安客戶,可以選擇兩種方式撥打95511。在新加坡的遇險者可選擇國際800對方付費電話,撥中國的國際接入號001+80008695511,平安的服務人員即會提供客戶亟需的援助服務。在泰國等新加坡以外東南亞地區,則要撥打中國的國際接入號+8695511或8651295511,向服務人員要求提供援助服務。 
急難援助作為保險公司的一項增值服務項目,一直以來是體現保險業服務水準和服務能力的重要標誌。中國平安早在1997年就在國內同業中首家推出海外急難援助服務,專門為在海外旅行、公務、探親的平安客戶提供急難援助。與中國平安合作的國際知名救援機構,擁有遍佈全球的25家報警中心,全天24小時運轉,與世界各地的450,000家醫療服務機構密切合作,保證了援助服務的國際水準,也使服務地域幾乎覆蓋全球任何地區,使中國平安得以為客戶提供全球每周7*24小時的熱線服務。 
2003年平安與國際著名援助公司的合作全面升級為全球急難援助服務以來,本著客戶至上、服務至上的宗旨,平安已經向國內外出險的40多位平安客戶提供了包括緊急醫療轉送、醫療轉送回國、遺體轉送、緊急代墊住院保證金等服務在內的全球急難援助服務,被平安客戶譽為“雪中送炭”。中國平安全球急難援助服務已經成為客戶平安天下行的護身符。(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