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養老保險公司核準開業

新聞通稿

平安養老保險公司核準開業

時間:2004-12-0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籌建約半年的國內首家專業養老保險公司--平安養老保險股份有限公司12月1日正式通過中國保監會的驗收,核準開業,國內企業年金市場的首家專業機構創生。  
    負責籌建平安養老保險公司,並將擔任該公司董事長的中國平安集團副總經理徐建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說,中國平安此次獲批成立意義非凡,是中國保險史上的一個重要里程碑,標誌著保險業率先成立企業年金的專業運作機構,獲得市場先機。也標誌著中國平安在企業年金等專業化經營領域邁出重要一步,對中國平安集團長遠、穩健的價值增長起到積極的推動作用。徐表示,平安將充分發揮自身優勢,憑藉雄厚的實力、良好的管理體系和多年的市場運作經驗,努力成為企業年金市場的領頭羊。  
    徐建軍詳細闡述了平安的幾大專業優勢。  
    首先是品牌優勢:作為國內一家大型金融保險集團,中國平安品牌家喻戶曉,有著良好的市場認知度、美譽度,這些都給平安開拓年金業務打下了良好的市場基礎;  
    其次是精算優勢:保險業相較其他金融主體,精算的優勢顯而易見。平安目前擁有60多位高級精算人員,其中包括11位獲得國際精算認可的精算師。他們在養老保險產品開發(產品市場調研、新產品開發、產品定價、大客戶詢價等)、產品評估(經驗率的分析,資產負債管理,精算報表製作)等方面都起到強大的支撐作用。  
    第三是經驗優勢:平安於1999年已經開始著手養老保險領域的研究,並赴養老保險領域經驗豐富的美國、香港等地考察,於2001年設計了當時國內第一套以賬戶管理為核心的養老保險行政管理系統,直接促進了市場開發;之後平安成立專門的項目組,對養老保險市場進行了全面和深入的研究;在業務實踐方面,一大批國內及國際知名企業選擇平安為其員工福利計劃的供應商,3年來,平安養老保險業務保費收入累計突破200億元,為數萬企業客戶和數百萬的個人客戶提供了養老保險服務。  
    最後是人才優勢:平安養老保險公司專門聘請了在國際金融保險機構多年從事年金市場操作,有著豐富年金賬戶開發以及管理經驗的管理人才,同時,還擁有一支曾經服務過企業客戶的1200多人的專業市場銷售人才,他們的市場滲透力和銷售技能、專業素養等都得到過市場的高度認同,平安養老保險公司還十分注重IT系統設計開發人才的引進和培訓,目前高管人員全部到位,其他專業人員80%人員已經到位。  
    “我希望我們的年金公司能夠成為中國養老保險市場的領跑者和中國企業年金市場的標兵。” 徐建軍對平安養老保險公司的發展充滿了自信。  
平安養老保險公司副總經理楊學連對公司從籌備到成立的過程作了簡單的介紹,平安養老保險公司從獲准籌建的半年時間以來,積極認真落實公司組織架構、人員等的各項工作。目前,賬戶管理等後臺系統的開發工作均已完成,並正在針對國內年金市場設計開發新型的年金產品;銷售支援部門已經對年金市場作出分析,並在積極對平安內部現有銷售渠道和社會市場外部的專業渠道進行整合。  
    據悉,平安養老保險公司是中國平安集團首次在上海註冊的專業子公司。該公司註冊資本3億元人民幣。目前公司正緊鑼密鼓地積極準備向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申請年金準入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