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養老保險公司整裝待發

新聞通稿

平安養老保險公司整裝待發

時間:2004-09-10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今年以來,兩個企業年金管理辦法相繼出籠后,參與年金市場角逐的各家競爭主體籌備工作進展如何?記者從9月8日在青島舉辦的山東省首屆企業年金論壇上獲悉,平安養老保險公司自首批獲得籌建以來,各項工作進展順利,目前,公司治理架構已經形成,相關人員基本到位,已于近日向中國保監會遞交了申請平安養老保險公司開業的報告。 
    負責籌建平安養老保險公司的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副總經理徐建軍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平安開展企業年金業務具備相當的優勢,首先是平安人壽團險業務系列中長期培養了一支專業的銷售隊伍,他們的市場滲透力、銷售技能和專業素養得到了市場的高度認同﹔其次,中國平安的后台賬戶管理系統借鑒美國年金計划體系設計開發,為下一步設計高標准的年金管理系統奠定了基礎﹔第三,中國平安作為一家金融集團,會借助內部的資源整合,采取多渠道銷售的方式拓展年金業務﹔第四,在資產管理方面,則可以由平安信托和即將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擔任投資管理人,充分利用平安在投資理財領域的人才、技朮優勢。 
    徐透露:平安本身有多年的企業年金市場實踐經驗,積累了相當大的客戶群體,用養老保險契約的方式解決了很多企業員工的養老問題。他還表示,“平安還有著良好品牌形象和客戶的認知度、美譽度,這些都給平安開拓年金業務打下了良好的市場基礎。” 
    公司另一位籌建負責人楊學連介紹了平安養老保險公司獲准籌備以來各項工作的進展情況。他說,平安養老保險公司自首批獲得籌建以來,一直積極推進各項工作的進展。作為企業年金最重要也是技朮難度最高的后台賬戶管理系統的開發工作,目前關鍵性的核心部分已經開發完畢,預計在10月份可全部開發完成﹔公司治理架構已經出台、相關人員基本到位,并于近日向保監會遞交了申請平安養老保險公司開業的報告。 
    此次論壇由山東省勞動與社會保障廳、山東保監局主辦,中國平安人壽青島分公司承辦。共有200家企業代表參加了此次論壇,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養老司陳良司長、中國保監會人身險部張良華副主任分別作了專題報告。山東省勞動和社會保障廳以及山東保監局有關領導做了發言。中國平安人壽保險公司團險事業部總經理張奎原、平安養老保險公司籌建負責人楊學連就保險公司經營企業年金的優勢以及平安養老保險公司的籌備等情況向與會者作了交流和匯報。部分企業在會上還介紹了企業自身在養老保險工作方面的經驗和做法。 
    會議認為,保險業參與企業年金市場的發展有著不可替代的獨特優勢,保險業將充分發揮其獨特的精算優勢、產品優勢和銷售優勢,為企業和職工提供優質服務。在資金積累階段,保險業具備成熟的資產負債匹配管理手段,有利于確保企業年金資金長期安全穩定增值﹔在年金給付階段,保險業能夠充分利用行業生命表和壽險多年積累經驗,提供丰富的多樣化的年金領取產品,為客戶提供合理的給付安排和穩定的養老收入來源。 
    山東省勞動與社會保障廳、山東保監局有關領導對平安承辦此次論壇表示感謝并給予高度評價。與會企業代表表示在此次論壇中收獲頗丰,對平安積極推進企業年金的做法表示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