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賠出空難第一單

新聞通稿

平安賠出空難第一單

時間:2004-11-22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包頭空難善後處理迅速 一遇難者家屬獲賠13.8萬
  
    11月22日上午10點20分左右,中國平安人壽內蒙古分公司包頭中心支公司向“11·21空難”中的一名包頭籍遇難者家屬賠付了13.8萬元人民幣。這是空難發生後,遇難者家屬獲得的第一筆保險賠償金。同日,另一名遇難的平安團險客戶的理賠金也已火速送達家屬手中。根據快速搜尋的遇難者資料,此次空難中有7位平安客戶遇難。  

    首位獲賠的張姓客戶投保了平安世紀同祥,附加平安意外傷害保險,共計賠付額13.8萬。今天上午,平安包頭支公司總經理親自將這筆理賠款送到還沉浸在痛失親人的悲慟中的客戶的家屬手中,完成了空難發生後的第一筆理賠。另據最新消息,截至目前,平安人壽上海分公司還確認有一團險客戶不幸遇難。這位李姓被保險人為中國科學院在上海的在讀研究生。其投保的是學生一年定期,保額2萬元,目前這筆賠付金已由學校事故處理人員赴包頭轉交學生父母。一名上海客戶投保了子女教育險,按相關條款規定,公司將豁免其後續保費8000餘元。另有一名無錫客戶投保平安鴻盛險。此外,財產保險的客戶有3名。目前,相關理賠工作正在緊急處理當中。  

    據了解,空難發生當天,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就立即指示平安內蒙、上海分公司,要求他們迅速搜尋遇難者資料,馬上上門慰問遇難者家屬,為他們提供必要的協助。當天上午,平安人壽內蒙古分公司迅速成立事故應急處理小組,事故發生後不到兩小時即進入現場,成為第一家到達事故現場的保險公司,設立理賠服務處,進行客戶身份核查,受理理賠及客戶諮詢。平安人壽上海分公司在事故當天12點就根據緊急預案程式成立“11.21包頭空難”調查小組,並快速派出工作小組前往虹橋機場及東方航空公司,全力配合各項理賠服務。  

    中國平安人壽保險總公司理賠部總經理楊一先表示,平安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客戶的理賠手續,得益於公司完善的人性化的制度流程。對於此類重特大事故,平安會在第一時間啟動“重大災難應急處理預案”系統,先行全額賠付各項保險金,理賠所需的各種手續留待後補,以確保平安對客戶的關懷在第一時間送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