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綜合研究實力居亞洲第八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綜合研究實力居亞洲第八

時間:2007-06-1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StarMine公佈2006年度最佳分析師排名

平安證券綜合研究實力居亞洲第八

日前,全球知名證券分析師專業評級機構 StarMine公佈2006全球業績預測及選股最佳分析師名單,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HKEx 2318;SSE601318) 旗下平安證券在亞洲區排名中共有4人次上榜,在眾多著名賣方研究機構中位列第八;在大陸/香港地區評選中共有7人次獲獎,總體排名第四,顯示了強大的專業研究實力。

在亞洲區(包括中國大陸、香港、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和臺灣)入圍券商中,平安證券以四人次獲選、居健康醫療、金屬與採礦、消費品與服務三個行業第一,與JP摩根、友發國際(聯昌國際)並列第八。

平安證券榮獲亞洲區最佳分析師稱號的分析員包括: 

杜冬松——健康醫療行業,亞洲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周寵——金屬和採礦行業,亞洲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劉莉莉——消費品和服務行業,亞洲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陳遜——食品、家庭和個人產品行業,亞洲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2名

大陸/香港地區入圍前十名的證券商均為國際著名金融機構,平安證券在此類別中共有7人次獲獎。其中:最佳選股分析師評比中,平安研究所居食品、金融、健康醫療、材料、零售等5個行業榜首,而可選消費品躋身前3;在業績預測準確度排名中,平安在食品行業也位居第1。在眾多著名賣方研究機構中,平安證券整體排名第四,僅次於德意志銀行(13人次)、瑞信(10人次)和高盛(9人次)。名列第5-9位的金融機構分別為瑞銀(UBS)、友發國際(聯昌國際)、JP摩根、美林、法國巴黎銀行、中金、大華、摩根斯坦利。

平安證券榮獲香港/中國區最佳分析師稱號的分析員包括: 

陳遜(食品行業,香港/中國區業績預測及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邵子欽(金融行業,香港/中國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杜冬松(健康醫療行業,香港/中國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周寵(材料行業,香港/中國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粱希民(可選消費品行業,香港/中國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3名)

劉莉莉(零售行業,香港/中國區選股最佳分析師第1名)

此前,平安證券在2005年度的調查中亦有四名分析員,分別在金融行業組別、食品行業組別、健康醫療行業組別和地產及建築行業組別獲獎,充份印證平安證券在證券研究工作上的專業水準和驕人成就。

正式成立于1995年的平安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是平安集團旗下的全國性綜合類券商。2006年,平安證券通過中國證券業協會資格評審,成為中國大陸20傢俱有“創新”資格的券商之一,並在 “中國券商獎”評選活動中,被評為“2006最佳中小板投行團隊”和“2006最佳保薦力團隊”。平安證券旗下的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近年也獲得國內外專業機構的肯定和認可。 2005年度,該研究所在 “頂級券商預測”評比中準確率排名亞軍;2006年,在中國“頂級券商中報預測”評選中入圍人數位居業內第二。同年,在2005年度中國最佳證券分析師評選活動中,該所分析員相繼榮獲“行業最佳分析師入圍獎”、“十佳明星分析師”等榮譽稱號。

StarMine是國際著名財經資訊供應商Thomson Financial的策略夥伴。該機構自2001年開始進行全球證券分析師評級,每年通過進行客觀調查和資料,根據分析員推介證券的回報率和公司業績預測的準確度,評估不同行業分析員的表現。StarMine採用全球行業分類系統(Global Industry Classification System)作為行業分類標準,其評級結果在所在國家/區域的重要媒體公佈,例如美國的評級結果在福布斯公佈,亞洲在英國金融時報,香港則是南華早報。

附錄:完整排名

Top 10 Most Award-Winning Brokers of 2006 for Asia

Rank

Broker

Number of Awards

1

Credit Suisse

11

1

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11

3

Goldman Sachs

9

4

Citigroup

8

4

Morgan Stanley

8

6

Merrill Lynch

6

7

Macquarie Research Equities

5

8

CIMB-GK

4

8

J.P. Morgan

4

8

Ping An Securities

4

http://www.starmine.com/awards/index.phtml?year=2006&award=asia§ion=award_winning_brokers§ion_name=Award-Winning+Brokers

Top 10 Most Award-Winning Brokers of 2006 For Hong Kong and China

Rank

Broker

Number of Awards

1

Deutsche Bank Securities

13

2

Credit Suisse

10

3

Goldman Sachs

9

4

Ping An Securities

7

5

UBS

6

6

CIMB-GK

5

6

J.P. Morgan

5

6

Merrill Lynch

5

9

BNP Paribas

4

9

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4

9

Daiwa Institute of Research

4

9

Morgan Stanley

4

http://www.starmine.com/awards/index.phtml?year=2006&award=china_hk§ion=award_winning_brokers§ion_name=Award-Winning+Brok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