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證券在港推介星級研究所

新聞通稿

平安證券在港推介星級研究所

時間:2007-07-3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香港訊,2007年7月31日 ----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中國平安」,股票代碼:HKEx 2318;SSE601318)旗下平安證券有限責任公司(「平安證券」)及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於今天首次舉行境外推介會。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多名榮獲StarMine國際優秀排名的分析員與投資界及香港媒體見面交流。

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所長高利先生表示∶「各種跡象表明,2007年經濟增長的品質將明顯提高,而基金等機構投資者對國家證券市場的未來表現依然樂觀。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將會憑藉對本土市場的深入瞭解和豐富經驗,積極把握中國證券市場對合格海外機構投資者逐步開放的機遇,以嚴謹客觀的精神和高度的專業水準積極為境外機構投資者和財經媒體提供服務。」  

由於證券市場持續升溫,市場各方對宏觀經濟、市場策略、以及行業與公司基本因素的研究需求也大大增多,因此,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在近兩年迅速擴張,增加了20多名研究員,並且重點擴大了行業研究的覆蓋面,以滿足眾多金融和投資機構對上市公司和證券市場更廣和更深瞭解的需求。

在全球知名證券分析師專業評級機構 StarMine於今年六月公佈的「2006全球業績預測及選股最佳分析師名單」中,平安證券在亞洲區上榜的眾多著名賣方研究機構中位列第八,在大陸/香港地區總體排名第四。旗下的證券研究所共有4名分析員在亞洲區排名中上榜,在健康醫療、金屬與採礦、消費品與服務三個行業最佳選股分析員組別位居第一;在大陸/香港地區評選中共有6名分析員獲得了7個獎項,居最佳選股分析師評比中,食品、金融、健康醫療、材料、零售等5個行業榜首;在業績預測準確度排名中,平安證券在食品行業研究也位居第一。

(完)

關於中國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

成立于2000年的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目前已建立了有近30位分析師的專業研究團隊。這些分析師大多數都是具有所研究行業的學習和工作經驗的行業專家。

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研究的主要領域包括:宏觀經濟、重點行業和證券市場策略研究等。所覆蓋的重要行業包括:金融、房地產、醫藥、電力、煤炭、商貿、旅遊、鋼鐵/新材料、有色金屬、石化、交通運輸、機械製造、通訊/IT、汽車、家電和食品行業等。

2004及2005年,在《上海證券報》舉辦的“頂級券商預測”中(以國內主要證券研究機構提供的上年度上市公司業績預測準確率為依據的排名),平安證券綜合研究所先後獲得準確率排名亞軍。

於2006年的STARMINE評選中,平安證券研究所與荷蘭銀行、JP摩根、新鴻基和瑞銀集團並列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