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希望夏令營開拔

新聞通稿

平安希望夏令營開拔

時間:2004-07-0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如何寓教于樂,讓孩子過一個輕松、充實的暑假,是很多家長都關注的話題。日前,中國平安保險集團啟動平安希望夏令營活動,城里的孩子和希望小學的孩子手牽手,一起干農活、吃農家飯,一起參觀革命教育基地,一起到少年宮、科技館、旅游景區游玩……孩子們在游戲中開闊視野、增長見識,建立起真摯的情誼。 
    該活動由中國平安保險集團主辦,各地平安人壽的分公司負責組織當地的活動。7月,平安希望夏令營在北京、上海、廣州、南京、福州、成都、杭州、沈陽、石家庄、青島等10個重點城市分10個營同時開營,每個營20名小朋友參加。每家分公司從先期舉行的“中國少年兒童平安行動”知識競賽一、二等獎的獲獎選手中抽取10名小朋友,再從相對應的平安希望小學的孩子中選取10名品學兼優的同學,組成平安希望夏令營。在3-5天的活動中,20位小朋友在輔導老師的帶領下同吃同住,共度快樂時光。 
    據介紹,各地平安分公司為夏令營精心准備了既規范統一又具地方特色的、丰富多彩的活動。北京分公司將向夏令營的小朋友們介紹老北京的歷史,組織小朋友們與北京國安少年足球隊聯歡﹔上海分公司將帶領夏令營的小朋友們參觀中共一大會址、上海科技館、東方明珠電視塔﹔南京分公司則將帶領大家參觀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還將組織城里的孩子深入農村家庭,體驗生活。 
    同時,各地平安分公司還將利用這一機會回訪平安希望小學,向小學贈送計算機、課桌椅和文具書籍,并組織公司同仁與希望小學的孩子結成對子,進行“一對一”的幫扶。 
平安集團品牌宣傳部總經理羅春風告訴記者,公司組織希望夏令營活動,在寓教于樂這一表層意義后面,公司還希望通過舉辦這一活動,讓城里的孩子走進農村,切身感受農村孩子艱苦的學習生活環境,更加珍惜現在的學習機會,對孩子的意志是很好的磨礪﹔讓希望小學的孩子來到城市,開闊視野,接觸現代文明,則是對農村孩子矢志為學的最好的激勵。城鄉孩子們結成對子,在夏令營生活中締結的情誼也是彌足珍貴的。 
    據悉,今年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援建平安希望小學十周年。1993年,平安響應國家號召,積極捐資助學,設立“平安希望基金”,1994年7月,第一所平安希望小學在安徽六安市新安區順河鎮落成。10年來,平安陸續在全國各個老少邊窮地區捐資興建了35所希望小學,在全國金融企業中捐建數量最多。10年間,平安各地機構還經常回訪希望小學,協助學校解決教學、師生食宿、體育鍛煉等各方面的現實困難。目前,中國平安已將希望小學項目納入集團公益戰略的范疇,進行統一的規划與管理,使希望小學的孩子們在平安的護佑下健康、快樂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