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平安“分紅+健康保險計劃”問世

新聞通稿

平安“分紅+健康保險計劃”問世

時間:2005-01-14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分紅險也能保健康  

這樣的“保險計劃”,即實現了重大疾病保障,又能夠享受其他多方面的保障以及分紅,可以說是改變健康險市場格局的創新。  
Ø 中國目前處在升息經濟週期,分紅保險能借助升息給客戶帶來更多的收益,是購買保險的上佳選擇。  
    中國經濟進入新的一輪升息週期,各類分紅型保險受到客戶的青睞。2005年新年伊始,中國平安推出分紅型重大疾病保險計劃,包括常青樹、無憂果、富貴竹三個子計劃,既保健康又能分紅,為年節市場增添了一份賀歲佳品。  
    平安人壽董事長特別助理、北美精算師(FSA)李源祥向記者介紹了這一款保險計劃的特性。他說,這款計劃最大的亮點在於一個創新的附加險——“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公司將其與分紅型的終身保險、兩全保險整合,形成了兼具重大疾病保障與分紅兩大功能的全新的保險計劃形態。一旦客戶不幸患了條款約定的重大疾病,“提前給付重大疾病保險”可以將分紅終身險、兩全險在身故時或到期時才能給付的保額,提前支付給客戶,在客戶最需要經濟支援的時候得到保障。這款計劃還提供了重疾豁免保費的功能,免去了客戶發生重疾後還要繳納保險費的後顧之憂,盡顯人性關懷。  
    在沒有推出此計劃之前,如果客戶需要終身重疾保障,同時又希望享受分紅利益,只能通過購買兩單保險來實現,二者就像是魚與熊掌,難以在一張保單中兼而得之。而此次推出的分紅型健康保險計劃,在客戶發生重大疾病時,根據附加險的責任,提前給付主險的保額,因而費率較低,幫助客戶以划算的價格實現健康保障與分紅的雙重需求。  
    李源祥介紹,在中國目前所處的升息經濟週期,分紅險的一個最大優勢,就是隨著利率的上升,客戶能夠通過分紅險獲得更多的利益。基準利率的上調有利於提高保險公司的整體投資收益率。分紅險的資產大部分投資於銀行存款、債券,加息後市場存款和債券的投資回報率會有所提升,因此新增資產可以享有相對較高的投資回報,平安客戶可以通過保單紅利分享這部分的經營結果。通俗地講,就是利率上升,分紅上升。所以說,分紅保險借助升息給客戶帶來更多的收益,是購買保險的上佳選擇。  
    常青樹、無憂果、富貴竹三個子計劃,除了具有重疾保障、分紅、豁免重疾後保費等相同優勢外,分別針對不同客戶需求設計:常青樹計劃,它集分紅、重疾、高額壽險保障於一身,形態比較簡單,適合的人群範圍比較寬,二三十歲到五十歲左右的客戶都比較適合。  
    無憂果計劃,它的特色在於分紅重疾兩全保障,即患了重大疾病可以得到保險金進行治療,健康生活到約定年齡就可以領回保險金用於養老,還能享受公司分紅,對於有一定經濟實力,對養老儲蓄及健康保障有較強需求的客戶來說,這款計劃非常合適。  
    富貴竹計劃,它最大的的特點就是可以終身定期領取,活得越長,領取越多,兼顧重疾保障,而且領取金額不會因為一次重疾領取而減少,這在國內是從來沒有過的產品形態。這款計劃能為客戶提供穩定長期穩定的現金回報,由於保單時間越長領回的金額越高,所以這款計劃會適合年紀比較輕的客戶或者他們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