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呵護生命的顏色 中國平安舉辦“愛心捐血月”

新聞通稿

呵護生命的顏色 中國平安舉辦“愛心捐血月”

時間:2004-08-1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一提及“捐贈骨髓”,人們往往“談虎色變”,殊不知其過程簡單、安全,但卻可能挽回一條瀕死的生命。8月20日至9月20日,中國平安將以“造血干細胞(骨髓)捐獻知識有獎問答活動”譜寫一年一度的“平安愛心捐血月”活動的主旋律,讓更多的人們走近“捐贈骨髓”──“造血干細胞捐獻”事業。 
    自2002年8月向中國紅十字總會捐贈38輛采血車以來,中國平安便每年舉辦“愛心捐血月”活動,動員全公司員工奉獻愛心,捐血量已達400萬毫升。今年,中國平安又與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即“中華骨髓庫”)、中國紅十字總會聯合舉辦“愛心捐血月”暨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有獎問答活動,通過向廣大群眾分發“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有獎問答問卷”(以下簡稱“知識問卷”),以及在捐血月活動采血現場即時宣傳,向社會大眾普及、推廣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呼吁更多的人們了解并參與這項救人于絕境的愛心事業。 
    據主辦單位介紹,中國平安選擇在“愛心捐血月”舉辦之際,重點宣傳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旨在喚起人們對這兩項愛心事業的關注與支持,告訴人們捐髓與捐血一樣簡單、安全,讓越來越多的人理解并接受“捐髓救人”。中華骨髓庫的專家告訴記者:每個健康人體內的“造血干細胞”,可以將白血病患者從死神手中搶回來,采集骨髓是為了得到造血干細胞,目前提倡的方式是從外周血中采集造血干細胞,用科學方法將骨髓血中的造血干細胞大量動員到外周血中,從捐獻者手臂靜脈處采集全血,通過血細胞分離機提取,至今還沒有因采集外周血造血干細胞引起對捐獻者傷害的報道。 
    目前,該活動已經從上海開始,在全國35個省市展開。中國平安將陸續在上海、北京、深圳、哈爾濱、石家庄、寧波、烏魯木齊、南昌、呼和浩特等多個城市,與中華骨髓庫、中國紅十字會聯合舉辦“愛心捐血月暨造血干細胞捐獻知識有獎問答活動”的啟動儀式。啟動地點是人流量密集的市民中心、城市廣場或大型社區,當天紅十字會的采血車會開至現場,主辦者將開展形式多樣的捐血、捐髓宣傳活動。 
    “捐血月”活動期間,近20萬的平安業務員還將把“知識問卷”傳遞到千家萬戶。“知識問卷”折頁上載有關于造血干細胞捐獻的知識小介紹,解釋了什么叫“中國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資料庫”,什么是造血干細胞移植,造血干細胞移植能治療哪些疾病,以哪種方法采集造血干細胞,捐獻流程等等,最后是對應的問卷,參與活動者只需將問卷填寫后寄到中國平安保險集團或者中華骨髓庫,就可以參加獎金總額達10萬元的幸運抽獎。 
    據悉,中國平安與中華骨髓庫于年初就簽訂了向造血干細胞捐獻者贈送保險的協議。根據該協議,中國平安將向2003年至2006年期間的所有捐獻者提供保額為35萬元的一年期意外傷害和重大疾病保險,捐贈總保額將逾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