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全球范圍享受平安緊急醫療保障

新聞通稿

全球范圍享受平安緊急醫療保障

時間:2004-09-15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9月10日,中國平安人壽與慕尼黑再保險集團控股的Euro Alarm和Euro Center將聯手推出“平安境外旅行緊急救援醫療保險”。屆時,中國平安的客戶將可以在全球范圍內享受到快捷專業的醫療保障服務。無論是在境外旅游探親、留學培訓,或是商務、勞務人員,只要客戶選擇了平安境外旅行緊急救援醫療保險,就可以通過覆蓋世界178個國家的網絡,全年 每天24小時享受全球范圍的全面醫療救援和醫療保障服務。 
    近年來我國公民出游、探親以及從事商務、勞務工作越來越活躍,因公、因私出境人數均呈快速增長態勢,但隨著境外與中國公民有關的重大意外傷害事故屢次發生:戴高樂機場候機廳坍塌事件、莫斯科俄羅斯人民友誼大學宿舍樓火災等,中國公民的傷亡牽動人心,出境人員的保險保障問題已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 
    據中國平安人壽團險事業部總經理張奎原介紹,平安正是針對這一市場需求點,適時推出了平安境外旅行緊急救援保險產品。新產品延續了平安一貫的以客戶為導向的產品設計理念,具備以下几個顯著特點: 
    一是突破了普通保險產品“先自付、后理賠”的傳統操作模式,傳統做法是客戶先付費,這個服務是客戶先不用付費。客戶在境外遇到意外事件或突發急性病時可撥打免費的24小時救援熱線電話聯系Euro Alarm,由Euro Alarm安排緊急救援和治療,相關的費用由平安通過Euro Alarm直接支付,從而避免了客戶在救援和治療時急需大量現金的不便,確保客戶在第一時間內得到有效的救援和治療。 
    二是為出境人員提供了全面的緊急救援醫療保障,責任涵蓋安排就醫、緊急醫療轉送、住院治療、門診治療、牙科門診治療、兒童住院期間家長陪同住院、隨行子女無人照料時安排子女回國、病情好轉后轉運回國,及遺體(骨灰)轉送回國或就地安葬等等多項保障內容。此外,該產品還特別提供諸如醫療服務信息咨詢、醫療專家咨詢、上門診療、藥物遞送、緊急口訊傳遞、翻譯服務等多項人性化的增值服務,充分滿足客戶在境外的保障需求。 
    三是根據客戶出境前往的國家或地區精心設計了不同的保障額度,充分考慮到各國及地區的醫療和經濟發展水平的差距,累計的醫療保障額度最高可達人民幣112.9萬元,確保客戶得到最合適的保障,具備極高的性價比。產品還針對不同出境人員的類別,設置了靈活的保障形式和經濟的繳費方式,出境人員可自主選擇單次和多次旅行的保障形式,任意選定5天以上一年以內的出境時間段,并且可以根據實際的出境天數支付相應的保費。 
    該產品的另一個亮點是能夠實現與平安各系列產品(壽險、意外險等)的有效組合,由保險公司的資深專家縝密分析、精心搭配集成專業化的綜合保障計划,為客戶提供集人壽保險、意外傷害保險和境外緊急救援保障于一體的一攬子保險服務,滿足客戶全方位的保障需求。 
    “平安境外旅行緊急救援醫療保險”是一項可供客戶選擇購買的新型保險產品:不僅提供救援服務,而且境外發生的各種救援和醫療費用除去免賠額度以外部分均由保險公司承擔,具備保障功能。 
    平安境外旅行緊急救援保險產品的推出是對被保險人深層次需求的快速響應,為客戶提供了更丰富的產品選擇和保險服務。張奎原還指出,“新產品的推出充分體現了平安‘無論何時(Any time)、無論何地(Anywhere)、無論以何種方式(Anyway)讓客戶享受到滿意服務 ’的3A服務理念。客戶將進一步感受到平安成功海外上市后不斷提升的產品開發、后援支持、系統運營和經營管理的核心競爭優勢,深切感受到平安提供的持續、穩定、超出預期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