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張榜!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張榜!

時間:2004-08-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歷時一年有余,全國共有近30所高校的近千名師生共同參與。經過評審團的四輪篩選,本屆論文賽報送的132篇參賽論文共有37篇脫穎而出,成為首屆論文獎的獲獎得主。本屆論文獎的6個一等獎為北大、人大、復旦、南開、武大、中央財大的學生獲得。 


    2004年8月1日,“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評選工作在安徽黃山進行。經過評委連續四輪的認真評判篩選,有37篇論文分別獲得本次論文獎的一、二、三等獎。 
    共有來自29所高校的132篇論文參加了此次評選,其中,北大寇錦瑋、代佳、馮莉花、雒慶舉四位同學合作的《巨災風險分散工具─指數巨災債券和再保險》、人大劉迪同學的《証券化破解農險難題》、復旦馬煒、金翔同學的《投保人延遲支付保險費的法律后果》、南開侯晉、朱磊同學的《中國財產保險公司經營效率的實証分析》、武大李金輝同學的《論我國保險業改革的產權制度創新》、中央財大葉瑩同學的《企業年金看好保險》等六篇選送論文獲得了本次評選的一等獎。 
    本屆評委會成員陣容強大,來自北大、人大、復旦等全國8所知名高校的保險系主任匯聚一堂,大家笑談,以前都沒有這樣一個機會大家聚得如此之全。教授們在評選中嚴格尊崇公平共正的原則,對參選的論文從實用性,創新性和規范性等方面,進行了嚴格評選。所有獎項都采用投票方式決定,絕大多數獎項的投票結果都是高票當選,顯示出評委們的專業水准和良好共識。 
    本次論文獎評比的主旨是貫徹保監會吳定富主席講話精神,要求參選的學朮論文深入研究現代保險功能,關注國內外行業發展前端潮流,提出行業創新和熱點問題,旨在鼓勵當代保險學子學以致用,鼓勵創新,使保險理論研究指導新的保險實踐。目前,中國平安的工作人員已經將獲獎結果通知了相關得獎的學校和獲獎同學。 
    本屆“中國平安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評審委員會主席,中國平安集團市場總監潘宏源先生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說:“中國平安希望將這樣的一件公益事業長久地做下去,因此,在明年的這個時候,我們希望看到更多的保險學子的大作涌現出來。” 
    此次論文評獎是平安斥資120萬元啟動“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的一個重要成果,該計划包括“中國平安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20萬元)以及“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200人,100萬元)兩部分。據悉,9月19日,中國平安將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屆時,中國保監會領導、國內外知名的經濟學家、各大院校的保險學教授以及獲獎的學生將參加頒獎典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