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進入全球企業500強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進入全球企業500強

時間:2007-04-23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出爐

中國平安進入全球企業500

較去年猛進97席、居中國非國有企業第一名、全球保險公司第36

 

備受關注的《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Forbes Global 2000)近日出爐,中國平安憑藉2005年優異的經營業績、強勁的利潤增長再次入圍,並猛進97席進入500強,總排名第440。同時,在全球114家上榜保險公司中,位居第36;在44家上榜中國企業中,排名第11,並位居非國有企業第一名。

《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是根據企業的銷售額、市值、資產和利潤四項指標進行的綜合評定。作為全球最權威、最受關注的商業企業排行榜,名列《福布斯》2000強榜單中的企業通常被視為世界規模最大、實力最強和最具影響力的企業。

據瞭解,中國平安已連續三年上榜福布斯上市公司2000強,並保持上升趨勢。2005年平安名列榜單第539位,2006年前進兩席至537位。今年,中國平安首次入圍全球企業500強,是對平安實力和業績表現增長的再次有力證明。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表示,通過19年的發展成功躋身全球企業500強,是平安發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平安將以此為新起點,向成為國際領先的綜合金融集團的戰略目標穩步邁進。

作為中國第二大保險公司,平安被公認為是市場化程度最高的保險企業。成立19年來,平安一直以市場先鋒者的身份,致力於市場化、國際化、集團化的發展道路,並取得了飛速的發展和優良的經營業績。截止2007417日,平安的兩地股價市值綜合計算突破3600億。平安2006年年度業績顯示,年內,平安各業務領域取得歷史性突破和新的進展,核心保險業務實現快速增長,超越行業平均水準;全年淨利潤創歷史新高,達到人民幣80億元(按國際財務報告準則 (IFRS)),較去年增長87.6%。集團總資產及權益總額分別增長54.6%42.4%至人民幣4,943.09億元及人民幣477.50億元。

本次公佈的2007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強中,位於前十位的企業分別為:花旗銀行、美國銀行、滙豐控股、通用電器、JP摩根大通、美國國際集團、埃克森美孚、皇家殼牌石油、瑞士聯合銀行、荷蘭國際集團。此次上榜的中國企業共有中石油、工商銀行、建設銀行、中石化等44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