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躋身恆指成份股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躋身恆指成份股

時間:2007-05-11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511,經過香港恆生指數服務公司的最新季度檢討,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代碼:HKEx 2318SSE601318)獲納成為恆生指數成份股(恆指),並將於200764起正式生效。

 

由於股價的持續優異表現,中國平安本次獲選被納入恆指成份股,充分顯示中國平安不僅受到了中國境內投資者的支援和認同,更憑藉優異的業績增長和穩健的投資回報,贏得香港及國際投資者的廣泛認可。此前,中國平安已於20049月成為恆生中國企業指數成份股,及在200611月成為恆生中國H股金融行業指數成份股。

 

恆指成份股是經恆指服務公司經廣泛向外諮詢,通過嚴謹周詳的程式挑選得出的。首先,入選股份的總市值及成交額排名必須居於在聯交所上市所有普通股份的前90%。在此基礎上,公司市值及成交額排名高、財務狀況好的入選股方能最終成為成分股。

 

由於恆指成分股涵蓋了香港股市市值七成以上,其升跌對其餘股票的走勢有極大影響,故此市場慣以恆生指數去預測整體大市的走勢, 因此被納入恆指的個股名單引起了業界的廣泛關注。

 

中國平安自20046月在香港上市以來業績表現優異。截止2007511日,其港股市值在三年裏實現了超過6倍的增長;股價漲幅超過340%,是恆指漲幅的約5倍。20073月的A股發行,更是創下了有史以來全球最大保險公司IPO、及當時中國A股市場第二大IPO記錄。此後,平安在4月發佈2006年全年業績時再次報出創歷史新高的盈利和業績增長,按國際會計報告準則計算的集團淨利潤達到人民幣80億元,總資產及權益總額分別增長54.6%42.4%至人民幣4943.09億元及人民幣477.50億元,每股基本收益為人民幣1.27元。目前,按市值計算,平安位列香港上市個股第22位,完全符合納入恆指成分股的條件。

 

對於中國平安將被納入恆指成份股,平安集團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表示:“恆指是國際資本市場的重要參考指標,不少大型基金及投資組合均以恆指作為參考基準,中國平安對於晉身成為恆指成份股感到鼓舞和自豪,並衷心對投資者和社會各界的長期的支持表示謝意。中國平安被納入為恆指成份股,不單反映公司的業務前景及發展潛力深受投資者認同,更標誌著中國平安具有領先的行業代表性及良好的投資價值。”

 

孫建一稱:“中國平安將以此為新起點,竭盡全力、不負眾望,加強推動各項領先金融業務的發展,繼續以‘一個客戶,多個產品’的發展策略,把握有利的機遇,為客戶提供優質的綜合金融產品與服務,為股東創造更高的價值和更豐厚穩健的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