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舉資百萬資助大學精英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舉資百萬資助大學精英

時間:2004-09-17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2004中國平安金融論壇”暨“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頒獎典禮在北京大學圓滿舉行,著名經濟學家曹鳳歧等出席,中國平安提出“企業公民行為”模型。

    企業如何回報社會,成為一個負責任的企業公民,9月17日,在“2004中國平安金融論壇”暨“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頒獎典禮上,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子欣表示,作為一家金融企業和上市公司,平安正積極探索企業建設新的理念,構建“中國平安企業公民行為模型”,實現企業持續、穩健、長遠地發展,建設中國平安的百年基業。
    此次論壇在北京大學舉行,著名經濟學家曹鳳歧、項兵、吳曉求、胡祖六等圍繞開放條件下中國金融企業的使命與責任發表了專題演講。國內著名高校保險院系的主任及北京市各高校300余名學生參與了此次論壇,勵志計划中的保險學朮論文獎的6位一等獎獲得者獲邀進行了現場演講。
    “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是中國平安保險集團于去年啟動的一項旨在鼓勵學朮創新及資助貧困學生的大型公益行動,包括“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以及“精英大學生勵志助學計划”兩部分內容。共有來自全國29所高校的132篇論文參加了“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評選,經過眾多專家學者連續四輪的認真評判與篩選,共有6篇作品榮獲一等獎,11篇作品榮獲二等獎,20篇作品榮獲三等獎。助學計划則資助200名考取全國20所著名高等院校、家庭年收入在1萬元以下的2003年9月份入學并獲得年度“三好學生”稱號的大學生。中國平安為此項獎勵及助學計划出資120萬元。論壇上首先進行了勵志計划的頒獎儀式。
    張子欣在致詞中表示,“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是平安“企業公民行為”的很好體現。他詳細闡述了“中國平安企業公民行為模型”。該模型以金字塔的形式,分企業生存、企業價值觀、企業守法、客戶關系、社區環境政策、慈善及教育事業六個層次,提供制定符合法律規范及高尚道德要求的發展策略。在這樣的理念指引下,平安在教育慈善、災難救助、紅十字事業、兒童安全等四大公益領域展開了卓有成效的建設,并贏得了“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的稱號等廣泛的社會贊譽。
    張子欣表示,中國平安誕生、發展于中國這塊全球經濟的熱土,我們對這片土地充滿深情與感恩。能通過我們扎實地履行企業公民的職責,鼓勵和推動青年才俊的培養,是平安的榮耀和應盡的責任。我們將在進一步研究和完善企業公民理念的基礎上,通過更加扎實的實踐,適時向社會公布《中國平安企業公民年度報告》以及《中國平安公益及環保事業白皮書》,讓全社會一起來監督平安的企業公民行為。同時,也倡導全社會一起來實踐企業公民行為,為國家長期、可持續的繁榮富強,為中華民族新的崛起做出貢獻。
    首屆“中國平安青年保險學朮論文獎”評委會主席──中國平安集團市場總監潘宏源表示,中國平安將根據本項計划第一年度實施的具體情況,不斷修訂及完善實施細則,改善獎勵辦法,真正使這項計划達到資助品學兼優的學生,鼓勵學朮創新和專業成長,為國家和社會培養棟梁之材之目的。他宣布,2005年度中國平安精英大學生勵志計划將把學朮論文獎參加學校適度擴大,論文主題擴大到整個金融學朮領域,在各獎項金額不變的前提下,增設一些獎項,此舉將使勵志計划具有更加廣泛的參與性。平安也希望全國高等院校、專家學者、新聞媒體的廣泛支持下,力爭將這項計划辦成連續性、長期性的一項社會公益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