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與富通簽署全球資產管理合作夥伴關係相關協定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與富通簽署全球資產管理合作夥伴關係相關協定

時間:2008-04-29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平安」或「集團」, 股票代碼:HKEX 2318SSE 60131842日在深圳與富通集團(以下簡稱「富通」)正式簽署了建立全球資產管理合作夥伴關係的相關協議。深圳市長許宗衡、深圳市副市長陳應春等市領導、富通首席執行官Jean-Paul Votron、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等出席了當天的簽字儀式。

 

根據簽定協定,中國平安以21.5億歐元(約合240.2億人民幣*)收購富通集團旗下的富通投資管理公司50%的股權**,以上款項將在交易完成後以現金支付。平安將借此機會快速建立全球資產管理及QDII(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的業務平臺,富通也將加速其在中國以及亞太區市場的發展。

 

陳應春在當天的簽字儀式上表示:中國平安與富通集團的強強聯合,將充分體現國際一流的資產管理技術和多元化產品的結合,既有助於中國平安快速建立全球資產管理的業務平臺,也有助於富通加速其在中國以及亞太區市場的發展。”

 

中國平安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馬明哲表示:中國平安投資平安富通投資管理公司,標誌著平安與富通的戰略合作進入緊密合作的新階段。本次投資是一次互利共贏的合作,對於中國平安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和價值。借此機會,中國平安得以快速搭建全球資產管理業務平臺,並利用雙方極具競爭力的分銷網路,延伸到全球各主要金融市場。相信在雙方的努力下,平安富通投資管理公司將迎來快速發展的新紀元,並最終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

富通首席執行官Jean-Paul Votron表示:今天是平安及富通建立互利合作夥伴關係的開端,必將迎來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富通與平安在經營理念及發展戰略方面有眾多共通之處 , 其中包括我們的全球化目標。此次兩個具有相同戰略目標的資深品牌之強強聯合將為最終受益者——我們的客戶及員工帶來有意義的附加價值。在富通合並荷銀的資產管理業務的這一歷史性時刻,我們非常高興能夠開始著手建設一個領先的全球性資產管理公司。我們相信雙方在全球業務覆蓋及專業經驗方面的優勢結合將成為公司在亞洲及歐洲發展的理想業務平臺。”

當日簽署的相關協定進一步明確了319日雙方簽署的諒解備忘錄的基本條款。根據協定,富通投資管理將更名為平安富通投資,英文名為“Fortis Ping An Investments”。平安富通投資的董事會將由十二名董事構成,其中六名非執行董事、兩名執行董事和四名獨立董事。富通和平安將分別任命三位非執行董事,並提議兩名獨立董事。原富通投資管理的高級管理層將保持不變,同時也將受益于平安高層管理人員的亞洲業務專長。原富通投資管理的業務戰略未來將在平安富通投資的兩大股東的支持下得以延續。

 

該交易需要得到雙方監管機構的批准。

 

 

*根據20083171歐元對換11.17人民幣的匯率。

**富通投資管理是富通投資管理公司集團(Fortis Investment Management group of Companies)的商業名稱。本交易細節請參閱上海證券交易所及香港聯交所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