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關於平安 / 品牌資料庫 / 新聞通稿:中國平安為中國救援隊免費提供免費保險

新聞通稿

中國平安為中國救援隊免費提供免費保險

時間:2005-01-08   文章來源:中國平安   【字體:       

中國平安為中國救援隊免費提供保險  
每人50萬元  

東南亞地震海嘯災情牽動各方,而奮戰在救災最前線的中國救援隊自身的安全也最讓國人牽掛。今日(7日),中國平安保險(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宣佈,向中國已經和即將派出的所有救援隊隊員捐贈意外傷害保險,每人保額達50萬元,成為首家對救災行動進行捐助的金融機構。  
此次印度洋地震海嘯給東南亞國家造成了巨大的災難,中國不僅第一時間向受災國家捐款捐物,還迅速派出救援隊。目前,擁有35名成員的首支中國國際救援隊已在災情最嚴重的印尼亞齊省開展搜救工作。我國另外兩支救援隊也隨時待命,準備飛赴災區救助災民。這些救援英雄所開展的人道主義救援行動在當地廣受好評,但其自身安全也受到各種可能的意外情況的威脅。  
中國平安常務副總經理孫建一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透露,平安此次向救援隊員捐贈的每人保額50萬元的為期兩個月意外傷害險,將對救援隊員在該時間段內發生的意外傷亡進行保障和賠付。目前,平安已經向北京疾病控制中心派往斯里蘭卡的第一批14名隊員贈送了保險。平安同時承諾向即將出發的其他幾支救援隊的所有隊員捐贈該項保險。據悉,在向中國救援隊隊員贈送保險的同時,平安還發動全系統員工對災區進行捐助,這筆善款將由平安集團統一轉交給中國紅十字總會。  
在此次東南亞救災行動中,中國平安被媒體評論為反應最為迅速的金融機構。早在12月28日,43名中國遊客在泰國失去聯繫的消息甫獲確認,平安就立即啟動了全球急難援助系統,在新加坡、泰國、印度尼西亞和印度4國正式開通95511全球救援專線,援助機構還派出了醫療專家小組,主動聯繫當地醫院及使館,搜尋可能出險的平安客戶。  
平安向來行動在抗災救援最前線,1998年,長江流域大範圍發生洪澇災害,平安共募集善款245萬元,衣物近兩萬件;2003年非典肆虐期間,平安撥備1000萬元為戰鬥在抗非典第一線而殉職的醫護人員的未成年子女提供人均約3萬元的保險教育金救助;2003年7、8月間,平安又向受洪災最嚴重的江蘇、安徽、河南三省災區捐贈230萬元人民幣,是淮河洪澇災害最大金額的企業捐贈。  
平安的這些公益義舉獲得了社會公眾的高度評價和廣泛認同。平安是中國保險企業中惟一一家在2001年、2002年、2003年連續三年當選“中國最受尊敬企業”的企業。該評選活動由北京大學與《經濟觀察報》舉辦,以“賺錢、養‘民’、稅收和出自道德良心對社會提供捐贈和贊助”為主幹的評價體系。平安更因16年來踐行“對股東負責,對客戶負責,對員工負責,對社會負責”的企業使命和對慈善公益事業的專注和貢獻,榮獲21世紀報係、中歐工商管理學院聯合評選的“2004首屆中國最佳企業公民行為”,樹立了企業成功的新標桿。(肖萍)